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长时间出现焦虑障碍,当心带来这5大危害!

2022-11-14 15:16:48      

焦虑障碍是一种心理疾病,随着现在生活工作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有很多人都出现了焦虑问题。虽然说适当的焦虑可以让人更加的上进,但是过度的焦虑就容易出现焦虑障碍。焦虑障碍如果持续时间长,没有及时缓解,会对身心健康带来危害,焦虑障碍时间长,容易给患者带来以下这几大危害。

焦虑障碍可能会带来哪些危害?

1、加速衰老

长时间处于焦虑状态下的人,其衰老的速度要比普通人更快一些,主要是因为有一种断粒位于染色体末端,会随着年龄变大而慢慢的缩短,细胞的寿命也会缩短。如果长时间处于焦虑障碍状态中,其端粒的长度就要变得更短。

2、影响皮肤健康

焦虑障碍患者,如果时间长了,焦虑情绪会导致自由基大量释放,就会破坏皮肤的细胞,睡眠质量变差,还有优思过度就会导致皮肤弹性变差,皮肤暗黄,没有光泽以及有脱发、白发等现象。

3、影响心脑血管

焦虑障碍患者如果在初期没有足够重视,积极治疗,让焦虑问题越来越严重,时间长了就会影响到自身的心脑血管健康。主要是因为,身体的应激激素会因为焦虑障碍而不断地上升,就会导致脉搏以及血压等也会有上升的情况,因此对心脑血管都会造成不利的影响。

4、容易老年痴呆

据相关研究发现,患者如果长时间的有焦虑障碍问题,日后就有可能会患上老年痴呆症,可以说长期焦虑属于老年痴呆症出现的一个危险因素。所以为了预防年纪变大后出现老年痴呆,一定要重视焦虑障碍,一旦发现有这方面的问题,应该要及时做检查并咨询心理医生接受治疗。

5、其他身体异常

有焦虑症的患者身体的肌肉容易处于紧张的状态,患者没有办法自我放松,如果肌肉长时间的紧张就容易引发身体别的一些异常症状表现出来,比如出汗多、身体眩晕、还有呼吸急促,再有就是大小便频繁,总是想要上厕所。另外心理方面也会受到焦虑症的影响,比如会对自己的未来产生过分的担忧。

发现自己有焦虑症问题,应该要重视起来,积极接受治疗,如果焦虑问题不是很严重,可以进行自我调节,可以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比如画画、听音乐、插花之类的,转移注意力。另外,学会放开自己的思维,因为有一些患者出现焦虑障碍是总是将自己困在固定的思维中,无法解脱而导致的,所以换一个思路,做事会更顺利,而焦虑的情绪也会缓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障碍的危害 焦虑障碍

焦虑障碍是病吗?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焦虑障碍!

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加快,各种压力使人透不过气,也导致各种精神疾病,其中焦虑障碍是常见的一种。据调查统计,有1/3的人曾经被焦虑障碍所困扰。……详细>>

焦虑障碍长期得不到缓解,当心造成这5大健康危害!

焦虑是一种生活中出现频率比较高的情绪,适当的焦虑能够使人上进,不当的焦虑则是一种心理疾病,被称之为焦虑障碍,如果一直都得不到有效的缓解,……详细>>

贾福军:焦虑障碍成青年精神杀手

近年来,我国报告的焦虑障碍患病率呈上升趋势,更有回顾性研究显示2002年度的焦虑患者已是1992年度的4倍左右。详细>>

社交焦虑障碍如何治疗

社交焦虑障碍如何治疗?社交焦虑障碍是一种对任何社交或公开场合感到强烈恐惧或忧虑的精神疾病。患者在陌生人面前或在一些社交场合,会出现一种……详细>>

不要小看焦虑,所带来的危害不容小觑

现如今每个人的压力都比较大,在面对这些压力的时候,有些人能够正确的处理,有些人则力不从心,久而久之则会产生焦虑的心理。适当的焦虑能够促使……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