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秋季容易产生伤感的情绪?远离悲秋情绪需要做好这5件事

2022-10-26 14:20:09      

现在已经进入了秋季,随着气温下降,身体的新陈代谢和生理功能都会减弱,就容易扰乱正常的内分泌功能,因此就可能会出现情绪特别低落,甚至是失眠、多梦、心慌等身体不适的症状,就容易出现一些特别伤感的情绪。想要远离悲秋情绪,需要做好以下这几件事情。

出现远离悲秋情绪需要做好哪些事?

1、多晒太阳

秋天的日照时间相比较于夏天来说会短很多,阳光不能长时间的照射,人们就容易抑郁或者是感觉身体疲惫不堪。想要改善,最好是每天多出去晒一晒太阳,可以每天上午10点到中午这段时间,抽出30分钟左右到户外去晒晒太阳,阳光对于消除抑郁、焦虑的情绪是比较有帮助的。

2、多吃令人愉悦的食物

想要远离悲秋情绪,可以在平时的饮食中多吃一些令人愉悦的食物,这一类食物是含有色氨酸的,可以促进身体合成血清素,就能够达到放松身心的目的。常见的饮食中大豆、香蕉、杏仁、牛奶、鱼肉等里面都含有丰富的酸酸。还有燕麦以及全麦面包等,这些食物可以刺激身体的胰岛素分泌,对于色氨酸的生成也比较有帮助。

3、保持规律的作息

春困秋乏,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到了秋季身体总是乏力,因此保持规律的作息是很重要的。每天晚上早睡,早晨早起,不要赖床,晚上不要熬夜,还有不要长时间的待在光线太暗的环境中,否则容易导致褪黑素分泌,就容易感觉身体困乏。

4、多看积极向上的作品

在秋天不论是通过手机看电子书,还是看电视之类的,都要多看一些积极向上主题的作品,少看一些感情缠绵或者是有悲伤情绪的作品,这样就会少一些失落的情怀,而多去想一些积极美好的事物,从而能够让自己远离那种悲秋的情绪。

5、多去户外走走

秋季如果长时间的待在屋里面,不论是工作,还是平时休息,都会让人感觉昏昏欲睡,而如果能够到户外去走一走,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或者是外出旅游之类的,在无形之中就会让身体和心理发生变化。但是要注意,少去一些草木枯黄的荒野之地,否则悲凉的情绪会更浓。

另外,在秋季想要远离悲秋情绪,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少吃一些含有酒精的食物,因为酒精是会抑制色氨酸的生成。应该要合理的补充维生素D以及钙元素,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出现骨质疏松之类的问题,当然也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季节性的抑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悲秋情绪的预防 悲秋情绪

如何远离悲秋情怀?做好7件小事能抵抗秋天情绪病!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季连绵的日子里,易出现伤感情怀。再加上气温突然下降,抑制新陈代谢和生理机能,从而紊乱内分泌功能,导致情绪变得低落以及注……详细>>

秋季如何防止出现悲秋情怀?教你4招来应对!

秋季天气越来越转凉,因为受到了自然环境的影响,全身基础代谢速度减慢,再加上万物凋零会让人们出现抑郁悲秋的情怀,秋季只要做好6点小时就能保……详细>>

记住10件事 远离焦虑情绪

每位朋友都希望能快乐地度过一年中的每一天。但是生活往往是不如意事十有八九,生活中的很多小事会让我们产生焦虑的情绪。不过,如果我们能把下面……详细>>

最怕癌友产生坏情绪?及时科学处理!

癌症是让每个人都恐惧的疾病,特别是对已患病的人群来说,需承受着身体和精神上的折磨,进而产生不良的情绪,如恐惧、抑郁、焦虑等。负面情绪没有……详细>>

负面情绪是怎么产生的?帮你揪出这5大罪魁祸首

每个人一生中都有可能会受到负面情绪的困扰,人际关系变得紧张以及和家人出现矛盾时,会伴随在生理和情绪上的变化,要了解导致负面情绪的原因,及……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