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5个方法帮你减压!

2022-07-28 07:49:11      

现如今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同时生活节奏也加快了很多,无论男女老少压力都特别的大,如果压力得不到及时的缓解,则会增加各种心理疾病的风险,比如强迫症或者抑郁症,因此掌握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非常重要。

如何缓解心理压力?

1、运动减压

在运动的过程当中可以释放压力,而且运动还能够产生一种叫做多巴胺的激素,这是一种能够使人感觉到快乐的激素,对释放压力和缓解不良情绪都有一定的帮助,因此心理压力比较大的人可以经常做一些自己喜欢的运动,如果觉得天气炎热,也可以在室内进行锻炼。

2、冥想

冥想能够使身心得到放松,习惯性的冥想对调节身心有很大的帮助。在打坐冥想的时候要非常的专注,想象自己处于自己特别喜欢的地方,比如山林当中或者海边,同时还要放松大脑,停止思考任何感觉到烦恼的事情,通过这片刻的宁静使压力得到释放。

3、睡眠减压

如果经常熬夜或者睡眠质量比较差,不但第2天会感觉没有精气神,而且遇到不顺利的事情时,还很容易出现暴躁的情况,这是因为高质量的睡眠对缓解压力也有一定的帮助,因为充足的睡眠能够让大脑得到休息和修养,因此当压力比较大的时候要放松自己,让自己好好的睡一觉。

4、接触大自然

经常接触大自然对改善情绪释放压力也有一定的帮助,在大自然当中能够使神经系统得到舒缓,促使压力得到释放,因此压力比较大的人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户外活动,尽可能的接触大自然,到公园散散步也是不错的选择。

5、聊天减压

当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可以通过与家人或朋友聊天释放压力,听音乐或者做瑜伽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适当的哭泣对释放压力也有一定的帮助,比如感觉到委屈或者悲伤的时候,则可以自由的哭泣,心理专家认为哭泣属于自我保护,一般哭过之后心情会变得比较好,压力也能得到释放。

温馨提示

在学习或者工作中难免会有一定的压力产生,对这些压力要给予重视,因为压力长期得不到释放,则会增加各种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的发生几率,建议通过适合自己的减压方式排解压力,比如喜欢运动的人则可以通过运动减压,比较外向的人则可以通过聊天减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压力大的应对 心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5个方法缓解心理压力

现代社会的节奏下,工作的人们越来越繁忙,压力也越来越大,在长期的压力下,白领们的心理负荷日益加重,由此造成的心理疾病也越来越多。那么,我……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5招帮你缓解心理压力

现在很多都市人上班压力很大,学会释放压力是都市人必须要学会的一门课,那么到底要怎么样释放压力呢?我们今天就一起来看一看。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9招帮你轻松减压超轻松

压力大、情绪不好,暴饮暴食有没有?不少现代人会因为压力、情绪而发泄性暴饮暴食,时间久了,对身体和心理健康都极为不利。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警惕冥想减压3大误区

可以这么说,我们现在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为了放松我们的心情其实我们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一下冥想,我们可以在我们压力大……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不规则饮食增大心理压力

市民小李是都市白领,最近公司正在争取一个项目,小李所在的科室已连续半个多月没有休假,“每天做不完的报表和预算,领导也是要求多多,弄得我们……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