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现代人容易出现心理问题?学会这6招可维持心理健康!

2022-09-09 15:56:36      

现如今生活节奏特别快,每个人面临的压力特别大,很容易出现心理问题,因此对于现代人来说,维持心理健康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不但能够使人更好的生活和工作,还能够使幸福感有所提升。

如何维持心理健康?

1、学会分散注意力

在情绪不佳或者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学会分散注意力,对维持心理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毕竟从事自己喜欢的事情,对于解决心理健康问题是比较有效的,能够使大脑一直保持忙碌的状态,将压力转移到其他的地方,使人能够感觉到放松。

2、提高睡眠质量

提高睡眠质量对于维持心理健康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睡眠时间比较少,则会导致情绪低落以及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出现,因此要通过各种方法提高睡眠质量,每天的睡眠时间至少要达到7个小时。

3、多吃健脑的食物

饮食质量对心理健康的影响也比较大,如果经常吃不健康的食物,则有可能会影响年轻人的心理状态,建议平时多吃一些富含营养,并且对维持大脑健康有帮助的食物,比如核桃、牛奶、蔬菜等等,尽量避免吃加工食品和快餐。

4、树立自信心

尊重自己并树立自信心,对于维持心理健康影响也比较大。自信心比较强,能够拥有更好的社会关系,也能够拥有令人满意的生活,如果经常处于自卑的情绪当中,则很容易遭受负面情绪和其他心理问题的困扰,比如焦虑和沮丧。

5、要有感知之心

大多数心理健康有问题的人都很容易看到生活中消极的方面,促使状态越来越沮丧,面对这种情况,要对生活当中美好的事物心存感激,特别是对别人的帮助更要感激,尽可能的帮助别人,回馈社会,这种积极的心理状态,会让心理变得更加健康。

6、积极进行锻炼

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够拥有健康的大脑,而且运动也是释放压力最好的方法,建议每天进行适当的运动,不但能够使身体更加强壮,而且还能够使身体分泌出一种叫做多巴胺的激素,这是一种能够使人感受到快乐的激素,对维持心理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温馨提示

心理健康出现问题会有多种表现,比如经常处于绝望之中,或者情绪波动比较大,另外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也是常见的表现。当然摆脱心理健康问题的方法也有很多,除了以上几种之外,与家人朋友多交流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持心理健康的措施 心理

现代人容易出现心理问题?保持心理健康你需要这5大秘籍

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进步 ,物质上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满足 ,但同样的精神和心理上的重要性也不能忽视 。遇到各种事情会出现多样的心理 ……详细>>

现代人容易出现心理问题?要想保持心理健康,学会这6招很管用!

现如今,很多人都把养生挂在嘴边,也确实在生活中注意很多相关细节,让自己生活得更加健康,但是只专注于身体健康而忽视心理健康也是不可以的,养……详细>>

现代人容易出现心理问题?学会这6个小方法可预防!

人是感性的动物,当遇到冲突挫折的时候,则会产生愤怒或者焦虑等不良的情绪,如果这些不良的情绪长时间都没有得到释放,则有可能会引发精神心理问……详细>>

现代人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这4大心理问题要多注意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心理上的疾病,心理上疾病正在逐步的扩张,必须要引起人们的重视,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从而导致冠心病……详细>>

现代人易出现心理问题?教你4招保持健康的心理!

随着如今竞争愈发激烈,人们的生活压力不断增多,抑郁症被确诊患者人数越来越多,国际卫生组织把心理平衡列为人体健康四大基石之一,可见拥有一个……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