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心理压力大如何是好?5个好方法帮你缓解!

2022-06-07 16:56:27      

现如今的生活节奏特别快,无论男女所承担的压力都很大,如果不能够及时的缓解这些心理压力,则会增加各种心理疾病的发生几率,比如抑郁症或者强迫症,因此心理压力比较大的人要找到正确的方法缓解压力。

心理压力大如何缓解?

1、运动解压

在运动的过程中可以释放压力,使一些不满情绪得到发泄,因此心理压力比较大的人可以经常做一些自己喜欢的运动,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季,也可以选择在温度不是太高的早晨或者傍晚,也可以选择在室内进行运动,既可以缓解心理压力,也可以使身体素质有所增强,降低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

2、冥想解压

冥想是一个放松心灵的过程,习惯性的冥想对于调节身心有很大的帮助,冥想的时候要集中精神,然后想象自己在一个特别喜欢的地方,比如大海或者高山之间,在冥想的过程中要学会放松自己的大脑,不去想烦心的事情,把自己的思维完全置于想象当中,通过片刻的宁静,让压力得到释放。

3、睡眠解压

如果经常熬夜或者睡眠质量比较差,则会使人第2天的时候困乏没有精神,在遇到不顺利的事情时,则很容易出现心情烦躁的情况,而充足的睡眠,则能够让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和休整,因此压力过大的时候要放下一切,让自己好好的睡一觉,使全身达到正常的水平。

4、接触自然

经常接触大自然并享受大自然所给予的一切,对于改善情绪有不错的效果,能够使神经系统得到安抚,促使压力得到释放。因此压力比较大的人可以增加一些户外活动,尽量多接触大自然。比如情绪不好的时候,可以到公园里走一走,对抑制交感神经活动和血压平稳有一定的帮助。

5、倾诉解压

在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可以找人聊聊天,也可以听听音乐或者做做瑜伽,感觉到委屈或者哀伤的时候,则可以放肆的痛哭一场,心理学家认为痛哭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措施,能够使不良的情绪得到发泄,哭出来之后心情也会变得好很多,压力也会得到充分的释放。

温馨提示

虽然每个人在生活和工作中都难免有压力产生,但不能够忽略压力,如果压力长期得不到释放,则会增加各种心理疾病的发生几率,感到压力比较大的时候,要选择一种比较适合自己的解压方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 心理压力大

心理压力大如何缓解? 试试这五种方法

有30%的人群会出现心理压力过大的情况,若是没有得到排解的话会导致抑郁症,甚至让患者走上犯罪、自杀的道路,所以一定要学会缓解内心的压力,……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5个方法缓解心理压力

现代社会的节奏下,工作的人们越来越繁忙,压力也越来越大,在长期的压力下,白领们的心理负荷日益加重,由此造成的心理疾病也越来越多。那么,我……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5招帮你缓解心理压力

现在很多都市人上班压力很大,学会释放压力是都市人必须要学会的一门课,那么到底要怎么样释放压力呢?我们今天就一起来看一看。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5个方法帮你减压!

现如今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同时生活节奏也加快了很多,无论男女老少压力都特别的大,如果压力得不到及时的缓解,则会增加各种心理疾病的风险,比……详细>>

心理压力大?五招帮你有效缓解压力

压力无处不在,房子,车子,孩子都是压力的来源,这些导致人的压力越来越大,久而久之很容易影响心理健康,那么心理压力大该怎么办呢?以下五招帮……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