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总是焦虑感到痛苦不堪?这4个方法帮你解脱!

2022-04-21 11:59:11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方式的改变,现如今患上心理疾病的人越来越多,除了常见的抑郁症之外,还有焦虑的情绪,过度的焦虑,甚至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因此出现了长期无法消退的焦虑情绪时,要及时找到方法,避免更严重的心理疾病出现。

如何缓解焦虑呢?

1、 自我心理暗示

我心理暗示对于缓解焦虑的情绪有很大的帮助,要在心里告诉自己,自己所焦虑害怕的事情,其实是因为自己过度关注导致的一种精神压力,是一种心理作用,并不会发生,也不会对生活工作造成影响。通过一段时间的自我心理暗示之后,则会慢慢的使身心得到放松,使自己慢慢的摆脱焦虑的情绪,并且慢慢恢复平静。

2、 注意力转移法

通过注意力转移的方法也能够缓解焦虑的情绪,比如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或者想做的事情,做一道美食,或者外出旅游都可以。如果把注意力转移法和自我心理暗示结合在一起使用,则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甚至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有自信。

3、 坚持运动

运动也能够缓解焦虑,因为运动可以使身体分泌出更多的多巴胺,能够在转移注意力的同时使身心得到放松,选择有氧运动能够在缓解焦虑的同时消耗多余的脂肪,选择瑜伽,而能够在塑造身型的同时缓解焦虑的思维,使焦虑不安的情绪慢慢的得到缓解,甚至忘记外界的所有烦恼。

4、 寻求信任的倾诉对象

把所有的压力和烦心的事情都放在心中,也很容易导致焦虑的产生,因此因为焦虑而感到困扰的时候,可以寻求值得信任的倾诉对象,将自己的痛苦以及焦虑告知对方,能够起到疏解和缓解痛苦的作用。在倾诉的时候得到对方的安慰或者鼓励,对对抗焦虑情绪有很大的帮助。必要时可直接咨询心理医生,缓解效果会更好。

温馨提示

如果通过这些物理方法无法缓解焦虑的情绪,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使大脑放松的药物,这些药物能够抑制肾上腺素,尤其是因为焦虑而影响睡眠的人群,特别适合使用这种药物。但注意不能够盲目的服用药物,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才能够保证用药安全和药物的效果。在用药的同时也不要忽略心理疗法,双管齐下,焦虑能够更快的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焦虑情绪的方法 焦虑的就对 焦虑

总是焦虑感到很痛苦?教你5个自我疗法,赶走焦虑症!

焦虑症最常见的症状是让人寝食难安,如果长时间处于这种状态下,会让人感觉到精神萎靡不振。此外长时间的焦虑还会影响到人对生活的热情,并且严重……详细>>

总是感到焦虑怎么办?5个简单好方法让你远离焦虑

经常因为一件事情焦躁不安、难以入睡,或者因为奋斗的结果不是自己想要的而过度沮丧倍感压力,这些都属于焦虑。近年来随着生活质量提高,人们为了……详细>>

焦虑情绪让人痛苦怎么办?这4个方法让你摆脱焦虑情绪

在说到心理问题时,大多数人会想到抑郁症。但临床上除了抑郁症还有其他心理问题。目前比较常见的还有焦虑情绪。因为高压力的环境下让人不安,过度……详细>>

犯了焦虑症太痛苦,教你4个方法来应对焦虑症!

适当的焦虑会成为积极奋进的动力,但是,一旦超越了那个度,就属于心理性焦虑了。过度的心理性焦虑会导致烦躁不安、易怒等。在自我认识上,过度的……详细>>

患了焦虑症不用慌,4个方法帮你缓解症状

焦虑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主要的症状是产生焦虑的情绪。但并不是只要产生焦虑情绪就一定患上了焦虑症,如果在短时间内焦虑的情绪就得到了缓解……详细>>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