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哪些人容易患上心理疾病?这5类人要小心!

2022-04-26 10:37:29      

现如今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每个人都要面临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压力,促使情绪不稳定以及各种疾病的发生,其中包括心理疾病。心理疾病不但会影响人类的心理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大脑和身体功能,从而使身体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因此高危人群要提高警惕,做好预防工作。

哪些人容易患上心理疾病呢?

1、 工作压力过大的人

相比而言,压力过大的人比普通人更容易患上心理疾病,因为长期处于过大的压力当中会使心灵处于高负荷的状态,如果得不到及时的调理,身体则会高负荷运转,从而导致心理疾病的出现。

2、 对网络有心理依赖的人

现如今互联网非常的发达,适当的上网能够让身心得到放松,也能够更加方便快捷的完成工作,但如果长时间上网,则会形成依赖,从而诱发心理疾病,尤其是长时间玩网恋,会影响人的正常认知,使人时刻处于虚拟的状态,最终则有可能会导致心理疾病的发生。

3、 有家庭或情绪变故的人

家庭环境压抑或者父母离异,都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影响,甚至会导致心理疾病的出现。另外巨大的情绪变化,同样会增加心理疾病的发生几率,比如失恋或者亲人去世带来的痛苦,会让人的心理失去平衡,从而导致心理障碍的出现。

4、 学习任务繁重的学生

现如今学生的压力特别大,从小学开始就要每天面临大量的书本和复习资料,使孩子长期处于巨大的压力当中,促使各种心理疾病的发生几率不断的提高,促使孩子出现反应迟钝、害怕学习和无聊等心理问题。

5、 成长环境差的人

不良的成长环境或者混乱的家庭环境,会影响人的心理健康,比如青春期缺乏母爱和安全感,则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成年人长期遭受家庭暴力或者虐待,也会导致各种心理问题的出现,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则是心理扭曲。

温馨提示

心理疾病发生之前会有一些明显的症状出现,因此发现自己经常紧张、焦虑、疲劳、失眠、不愿与他人之交流,或者总想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世界当中,则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及时的调整心理状态,必要的时候可服用药物,能够降低心理疾病的发生几率,使自己能够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哪些人容易患心理疾病?这7类人群要多注意

其实心理疾病是很普遍的,只是存在着程度上的差别而已。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会出现心理上的问题,应该找出其原因并且针对缓解。详细>>

注意,这5类人更容易患上心理疾病,要注意预防!

能够危及生命的不只有生理方面的各种疾病,心理疾病也有可能会对生命造成威胁,因为有些心理疾病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轻生的心理或者攻击他人的行为……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心理上的疾病?这4种人一定要警惕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而且需要面临着多重压力,如果压力一直没有得到宣泄的话,可能会引起心理上的疾病,患者的情绪反常以而且意志力减退,……详细>>

这5类人容易患上心理疾病,要注意预防!

现在的人们所面临的工作、生活压力都是很大的,每天紧张忙碌的工作会让人感觉身心疲惫,当然也容易导致情绪不稳,甚至是出现一些心理方面的疾病。……详细>>

哪些人易患心理疾病?这6类人要做好心理保健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心理的健康,心理变态不仅会威胁到身体健康,同时也不利于社会的稳定,尤其是几类人群特别容易出现心理疾病,要做好正确的引……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