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强迫症 > 正文

人类容易患上的7种恐惧症?看看自己中招了吗!

2022-05-07 07:55:32      

恐惧症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心理疾病,而且也是相对比较轻微的一种心理疾病,恐惧症的种类比较繁多,每个人心生恐惧的东西都不一样,想要战胜这些恐惧症,就要确定自己所患的是何种恐惧症。

人类容易患上的7种恐惧症是什么呢?

1、 密集恐惧症

密集恐惧症是发生几率特别高的恐惧症,密集的洞、或者密密麻麻的米粒,都是令人心生恐惧的来源,让人看了之后,汗毛马上站立,头皮发麻,起鸡皮疙瘩,甚至会留下阴影,不过这种恐惧症几乎不会对生活造成不良的影响。

2、 恐高症

恐高症也是一种发生几率特别高的恐惧症,但在高处向下看的时候会产生眩晕感和恶心感,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出现食欲不振和腿软的感觉,比如在高楼大厦或者飞机上往下的时候,患有这种恐惧症的人往往不可以从事高空作业的工作。

3、 恐蛇症

恐蛇症的发生几率也比较高,大约1/3的成年人患有恐蛇症,不过在生活中几乎很少碰到蛇,因此这种恐惧症并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患有恐蛇症的人无法忍受蛇吐信子以及耀眼和迅速前进的身体,总会觉得蛇会伤害到自己。

4、 幽闭恐惧症

幽闭恐惧症是相对比较严重的一种恐惧症,患者特别害怕被困在密封的狭小的空间当中,比如电梯,轻会出现颤抖、敢睁眼的症状,严重的人甚至有可能会危及生命,此类患者在工作生活当中最好能够有人陪伴。

5、 尖锐恐惧症

尖锐恐惧症是指害怕一切尖锐的动物,此类患者无法直接面对鸡、鹅的头部,也害怕一切的飞禽类动物,每次看到都会得觉得特别难受和害怕。另外此类患者看到一排排的针或者仙人掌等植物的时候,也会有眼睛刺痛的感觉,有时甚至会觉得额头也不舒服。

6、 洁癖

洁癖也是恐惧症的一种,因为这些患者很怕脏乱的环境,无法忍受任何污垢,工作和居住的地方必须要洁净无瑕,更严重的患者,甚至所用的书籍都要是崭新的,一旦弄上了折痕,则会感到特别的不开心。

温馨提示

恐惧症大多不会对生活和工作造成不良的影响,但是幽闭恐惧症和洁癖有时却会对生活和工作造成不良的影响,幽闭恐惧症有可能会让患者不敢乘坐电梯,而洁癖则会影响患者与他人的交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发的恐惧症 恐惧症的类型 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的6大特点,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增大,让很多人逐渐有心理障碍疾病,其中也包括儿童,在众多心理障碍疾病当中,社交恐惧症是常见的一种,社交恐惧症会……详细>>

社交恐惧症有哪些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一般内心和自卑的人群会出现社交恐惧症,他们害怕社交的根源就是心理在作祟,这样会影响个人发展,让人们变得更加敏感和胆小,甚至会出现压抑以及……详细>>

社交恐惧症的诊断标准 你中招了吗

当电话接通的一刻,我的心跳了一下……很多时候人们把电话恐惧归因于社交恐惧症,那么怎样才算是社交恐惧症?详细>>

怎么才能让自己远离恐惧症?儿童恐惧有哪些危害?

当患有恐惧症时会让患者的情绪低落、没有自信心、总是否定自己、心跳加速、全身冒汗、发抖等情况,严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这种恐惧症一般是发……详细>>

恐惧症会导致孩子患上三种心理疾病? 怎么缓解恐惧症?

恐惧症在我们的生活里,并不少见,主要是对某一个东西或者环境,没有理由的害怕。生活中的胆小和恐惧是有一定区别的,胆怯的特点是紧张和恐惧,这……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