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强迫症 > 正文

强迫症很痛苦纠结?教你5招慢慢克服它!

2022-05-07 07:54:10      

强迫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会对正常的生活造成影响,甚至会给患者带来压力和焦虑。强迫症的特征是重复的行为和思维方式,但是自己却无法控制,比如反复检查门有没有锁或者反复洗手。不过强迫症可以通过一些正确的方法进行改善,甚至可以克服强迫症。

如何改善强迫症呢?

1、 了解关于强迫症的知识

许多强迫症患者却不知道自己患有强迫症,从而导致病情变得越来越严重。因此要了解关于强迫症的相关知识,找到主要的致病因素,并记录导致强迫症发生的条件,然后尽力避免这些条件,长此以往则可以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使强迫症得到改善。

2、 和其他强迫症患者交流

如果很长时间都受到强迫症的困扰,那么则可以和其他强迫症患者进行分享和交流,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告知其他患者,也可以了解其他患者是如何解决问题,通过不断的了解和学习,可以使症状慢慢的得到改善,同时也可以帮助到其他的患者。

3、 得到家人和朋友的支持

强迫症会对正常的生活造成影响,有时甚至会影响社交,因此强迫症患者的家属要给予患者支持,经常听患者倾诉自己的想法和疑虑,并且从多个方面开导患者,使患者能够加强战胜强迫症的信心,从而更好的处理强迫症引发的问题,并慢慢的缓解症状。

4、 定期运动

定期运动对抵抗强迫症有很好的帮助,因为通过运动可以改善情绪,舒缓焦虑,也可以减轻强迫症的症状,建议每天至少进行半小时的有氧运动,骑自行车、跑步都可以,每个星期至少要运动5天。

5、 增强时间观念

强迫症患者时间越充足,强迫症的症状会越明显,因为会用多余的时间去反复做一件事情,或者反复思考,因此强迫症患者要增强时间观念,做任何事情都尽量不要拖延,不但能够抵抗强迫症,而且还能够更轻易的完成工作。

温馨提示

强迫症是相对比较严重的心理问题,如果长期没有得到缓解,则有可能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社交,有时甚至会使患者出现焦虑和情绪化,如果通过以上几种办法,都没有能够使强迫症的症状得到改善,则要及时寻求专业心理医生的帮助,必要时可服用药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强迫症的方法 强迫症的改善 强迫症

强迫症总让自己陷入痛苦?学会这6招,可慢慢改善!

强迫症会影响和干扰日常生活,并带来压力和焦虑。强迫症的特点是重复的行为和思维方式,但是自己却无法控制,比如反复检查门有没有锁,反复洗手等……详细>>

如何改善晚睡强迫症?七招帮你改善晚睡强迫症

现在很多人都是夜深了还没入睡,他们已经形成了一种晚睡强迫症,不到某个点就不睡觉或者睡不着。那么,我们该如何改善晚睡强迫症呢?详细>>

强迫症对女性会造成哪些危害? 怎么改善强迫症?

在科技发展迅速的今天,大家对于身体健康越来越关注了,而且也不仅限于身体表面的健康,心理健康也同样关注。比如强迫症就是我们现在比较多见的一……详细>>

哪些方法可以缓解强迫症?学会5招或许可以慢慢改善

强迫症如果一直都没有得到缓解,则会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并且给患者带来压力,使患者焦虑以及矛盾的情绪变得更加严重。因此要找到改善强迫……详细>>

晚睡竟是因为强迫症 强迫症要怎么改善

现在有很多人都存在着这样的一种情况,那就是忙了一天,晚上明明没事可做,却不愿早睡。上网或看电视,熬到一两点困得眼皮打架,才能踏实睡觉。一……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