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正文

小孩睡觉磨牙是缺什么?小孩磨牙怎么办

2022-03-28 17:32:45      

有的小孩子在睡觉时候可能会出现磨牙,这种情况出现以后家长就会很担心,深怕孩子是因为身体缺少什么而导致问题出现。那么,小孩睡觉磨牙是缺什么?小孩磨牙怎么办?下面就来对小孩磨牙的原因和解决办法做了解。

小孩睡觉磨牙是缺什么

小孩睡觉磨牙是身体里面缺少维生素或者微量元素导致的,所以,家长可以带孩子到医院里面检查,看看自己孩子的身体有没有缺少维生素或者微量元素。如果是因为缺少维生素或者微量元素,那么,可以根据情况补充维生素、吃鱼肝油,也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含有丰富钙质和锌元素的食物,常见的食物包含有瘦肉、蔬菜、鸡蛋以及水果等等。

小孩睡觉磨牙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1、牙齿异常。如果孩子有龋齿、牙齿发育异常等等情况出现,那么,就会因为这些牙齿异常情况而导致磨牙问题出现,这时候需要找牙科医生协助解决牙齿异常,这样才能够让磨牙问题得到改善。

2、过度兴奋。宝宝在睡觉之前或者是白天有过度兴奋情况都会导致晚间出现神经兴奋异常情况,这样也就会导致磨牙情况出现。所以,建议家长在晚上不要给孩子看刺激性太强的电视,也不要让孩子做刺激性的游戏,要跟孩子和睦相处,对待孩子有耐心,这样才能够让孩子的压力得到缓解。

3、寄生虫感染。如果孩子身体里面有寄生虫感染,那么,就会导致腹壁神经异常情况出现,这样一来就会导致磨牙,遇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带孩子做便常规检查,看看在大便里面有没有虫卵,如果有虫卵,就要及时打虫。

4、吃得太饱。有的小孩子在晚上吃太饱,睡觉以后消化系统就会处于不断工作状态,这样也会让咀嚼肌不断进行工作,所以就会出现磨牙异常,遇到这种情况建议晚上要少吃,等到饭后消化得差不多再睡觉,当然,也可以把手搓热,放在肚脐位置进行按摩,这样可以帮助消化。

小孩睡觉磨牙是缺什么?以上就是关于小孩睡觉磨牙出现的原因和解决方法说明,如果发现自家孩子有磨牙情况,建议最好查找原因,然后根据原因选择合适的方法来解决小孩磨牙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磨牙怎么办 睡觉磨牙 小孩

磨牙缺什么

磨牙缺什么?很多人认为睡觉磨牙是一种习惯,不是什么大毛病,其实并不是这样,睡眠过程中的无意识磨牙习惯称为磨牙症。长时间磨牙会对牙齿和身……详细>>

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长期磨牙的害处?

很多小孩子可能都会出现睡觉磨牙情况,这种情况出现以后,家长都希望能够找到问题出现的根源。那么,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长期磨牙的害处是什么?……详细>>

夜间磨牙是因为什么原因呢?该怎么办

夜间磨牙,真的就像大多人认为的那样,是肚子里有蛔虫吗?其实,6岁到13岁的小朋友在换牙期,为适应上下牙齿磨合会有磨牙现象;另外,有些儿童……详细>>

小孩口吃可能是心理问题

虽然口吃源于心理障碍,但因为很多孩子来就诊时往往已经不能开口,光进行心理治疗恐怕不能解决功能性问题,所以,有经验的医生一般会给孩子进行言……详细>>

小孩失眠怎么办 八招改善睡眠质量

成年人常常会因为各种原因出现失眠现象,如生活工作压力太大、发生了让人兴奋的事情等。失眠对人体的危害很大,调查统计结果显示,失眠疾病的患病……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