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正文

失眠吃什么药效果最好?怎么调节失眠效果好

2022-04-09 07:28:43      

被失眠问题长期困扰会导致人的正常生活因此受到很大影响,所以,有很多患者都希望可以选择到合适的药物来帮助自己改善存在的异常情况,但是,有的人并不知道失眠吃什么药效果好,也不知道如何调节存在的失眠异常,下面就来看看答案。

失眠吃什么药效果最好

有失眠问题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药物来帮助自己治疗病症,常见的药物包含有苯二氮卓类药物、抗抑郁药物、褪黑素受体激动剂等等。老一批苯二氮卓类药物主要包含有安定、罗拉等等药物,这类型药物以前在临床上用得非常广泛,在调节睡眠面异常上有一定效果,但是,这些药物很容易成瘾,耐受性也很强,所以,不建议随便使用。新型苯二氮卓类药物则包含有扎来普隆、唑吡坦以及右佐匹克隆等等,这些药物耐受性和副作用都比较小,也不容易成瘾,所以,目前临床上使用率比较高。抗抑郁药物主要针对的是因为情绪不佳而引发的失眠问题。褪黑素受体激动剂对失眠有一定效果,主要针对的是褪黑素分泌异常而引发的失眠,所以,有这种失眠异常的人群可以尝试使用它来调节问题。

怎么调节失眠效果好

有的人可能觉得是药三分毒,所以,希望自己可以采用多种方法来帮助调节存在的失眠问题,常见的调节失眠异常方法包含有:

首先,调节情绪。在情绪上尽可能避免出现焦虑或者紧张情绪,要是有神经衰弱或者是抑郁症等等,需要根据情况采用药物帮助自己控制情绪,另外还要避免有过于激动情绪,因为这些异常情绪都有可能会影响到睡眠。

然后,调整睡眠习惯。有的人可能习惯在睡觉之前玩手机或者是打游戏,这样就会让自己处于比较亢奋的状态,而有的人则可能会作息不规律,有时候晚睡、有时候早睡,无论哪种情况都会影响到睡眠,所以,建议要注意养成定时上床睡觉的好习惯,就算睡不着,也可以闭目养神。

接着,白天尽量不睡觉。要是有失眠问题存在,建议尽量不要午睡,适当做点运动,通过运动来让自己的精神状态得到改善。

最后,注意调整饮食。建议大家在睡觉之前不要喝咖啡或者是浓茶,睡觉之前可以适当喝点牛奶来帮助自己改善睡眠质量。

以上就是关于失眠的调理方法简单说明,失眠调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大家可以根据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来帮助自己,让自己的失眠异常问题可以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调节失眠 如何治疗 失眠

失眠是焦虑抑郁导致的吗?焦虑失眠吃什么药最好?

现代的生活节奏非常快,常常会因为工作压力大或者来自家庭方面的压力,而产生焦虑或抑郁情绪,长期如此,还会影响睡眠质量,比如出现失眠症状。失……详细>>

饮食调理失眠 5种果蔬效果好

常常失眠多梦会导致第二天精神不佳,身体疲惫,长期这样将不利身心健康。那么失眠多梦吃什么好呢?下面的几种有助安神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的食……详细>>

失眠了该怎么办? 按摩缓解失眠效果好

随着失眠的发病率的不断上升,失眠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的现象,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对失眠症状的困扰,在失眠之后,第二天无精打采并且工作效……详细>>

晚上失眠吃什么好?

人是有生物钟的,而且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状态,睡眠好坏直接影响着人的身体健康,健康的四大要素之一就是好的睡眠,好的睡眠不仅仅……详细>>

中医怎么治疗失眠?针灸治疗失眠效果好吗?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失眠现象在现代人们中间越来越常见,它对人们的心理和生理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使患者白天疲惫乏力,精神状态变差,使人……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