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情绪让人痛苦怎么办?这4个方法让你摆脱焦虑情绪

2022-02-24 15:54:16      

在说到心理问题时,大多数人会想到抑郁症。但临床上除了抑郁症还有其他心理问题。目前比较常见的还有焦虑情绪。因为高压力的环境下让人不安,过度焦虑影响生活。一旦发现自己经常紧张,对某种事物存在恐惧等症状要警惕,可以采取措施摆脱焦虑情绪。

哪些措施可以缓解焦虑?

1、自我心理暗示

要告诉自己所焦虑害怕的事情是因为过度关注导致的精神压力,只是一种心理作用,并不会发生,也不会有影响。通过自我心理暗示的方法去慢慢缓解放松身心,试着接纳焦虑的心,包容焦虑情绪,让自己慢慢平静。

2、注意力转移法

通过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来缓解焦虑情绪,可以做自己喜欢或者想要做的事情。如做一道美食,外出购物旅游听音乐等通过这些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缓解自己痛苦的焦虑情绪,从而得到缓解。可以结合自我心理暗示法一起共同使用,在转移注意力的同时暗示自己做任何事情都能成功,给自己打气。

3、坚持运动

运动可以让身体分泌多巴胺,转移注意力的同时还能让身体放松,让身心愉悦,选择有氧运动,不仅能保持身材消耗脂肪,还能让身体得到稳定。或者选择瑜伽,让自己再深呼吸,放松的运动中缓解焦虑思维。瑜伽能让焦躁的心逐渐安静下来,缓解不安焦虑的情绪,让人投身于自我世界中,忘记外界的烦恼。

4、寻求信任的倾诉对象

选择值得信任的倾诉对象并且将自己的痛苦以及焦虑告知对方,能让自己得到疏解并且起到释放痛苦的作用。在倾诉的同时得到对方的安慰以及鼓励,也是有效对抗焦虑情绪的方式。或者直接咨询心理医生,在医生的开导下让自己更加放松,走出焦虑不安的心理环境。

温馨提示,在必要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药物放松大脑,抑制肾上腺素,尤其是因为过于焦虑影响睡眠的人群。持续失眠,睡眠质量差会导致精神不佳让人焦躁,适当服用药物可以缓解焦虑情绪所带来的身体不适。但注意不能盲目服用,需在医生指导下按量服用保证安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焦虑的方法 焦虑的克服方法 焦虑

总是焦虑容易出问题,教你4招摆脱焦虑情绪!

随着当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及生活压力的增大,焦虑人群越来越多,也越来越趋向年轻化。焦虑本是人体的一种正常情绪宣泄,但过度焦虑会影响人体的正常……详细>>

经常感到焦虑怎么办?教你4个心理小技巧,摆脱焦虑困扰!

有很多人因为在工作上、社交上遇到压力,时常会有紧张、焦虑等情绪表现出来,时间久了,就容易导致心理障碍,开始对各种事情产生焦虑,遇到事情就……详细>>

每天被焦虑情绪淹没?克服焦虑情绪试试这5个好方法

焦虑是一种正常的情绪表现,但是如果焦虑超过了必要的限度,已经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就必须想办法克服了。过度的焦虑会形成情感性或者生理性的疾病……详细>>

如何摆脱焦虑症?5个方法帮你克制焦虑情绪!

焦虑症是相对比较轻微的一种心理疾病,会使患者出现失眠的情况,有时还会导致心慌、胸闷、血压升高等症状出现,当焦虑的情绪得到缓解之后,焦虑症……详细>>

总是感觉到很焦虑怎么办?教你3招轻松摆脱焦虑情绪!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可是随之而来的个人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人在抵制不了这种过大压力之后,就会感觉心慌意乱,有时心情也会糟糕到了极点……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