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儿童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抑郁症隐藏深?身体发出这5大信号要警惕!

2022-01-14 14:00:55      

很多人一说起抑郁症都认为只是心情不好导致的,实际上抑郁症属于一种疾病,在发生时会有一系列症状严重还会影响生活。目前有数据显示全球有超过3亿名抑郁症患者。而且抑郁症正在呈不断上升的趋势,很多人对抑郁症的真正症状不了解。不知道抑郁症会有哪些表现?一般有以下这些症状。

抑郁症会有哪些症状?

1、情绪低落

疾病比较轻的患者会有闷闷不乐并且抑郁悲观的情绪。若疾病比较严重,患者痛不欲生,度日如年。在情绪低落的基础上抑郁症患者还会出现罪恶感、自责感、甚至有幻觉。

2、反应迟钝

反应过来反应迟钝,思维变慢,行动减少,严重的情况下还会缺乏正常沟通交流能力。

3、意志活动减退

对生活的任何事情没有兴趣,不愿与他人多加交流,整天蓬头垢面,躲在家中不愿外出。甚至至会胡思乱想,产生消极、自杀等想法和行为。

4、认知功能下降

认知功能受到损害,记忆力下降,注意力无法集中,与人的沟通能力逐渐出现问题,而且手脚不协调。

5、身体不适

出现不明原因的身体不适,如恶心、呕吐、疼痛、食欲不振,又或者有些会出现食欲大增并且体重不断上升。

抑郁症和哪些原因有关?

很多人认为抑郁症发生是因为情绪低落导致,抑郁症就是脆弱,不够坚强的一种表现。但实际上抑郁症并不是简单的情绪化问题,它是一种情感性精神障碍,它的发生和遗传、精神因素、环境因素、神经内分泌因素有密切关系。并不是单纯情绪不好导致,也不是因为小挫折无法承受引起的,多方面诱因刺激大脑神经引发的疾病。

在众多的抑郁症表现中最常见的就是认知功能损害和抑制活动减退,患者在患病时比较敏感,易被激怒,也容易感觉到绝望孤独,甚至因为绝望孤独而出现自杀,自残等行为。

温馨提示,抑郁症虽然在目前常见是一种疾病,但通过有效治疗。正确的方法控制可以让疾病得到控制甚至治愈,在治疗期间患者要多和外界接触,多和他人沟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要将自己封闭在自我世界中。此外要多寻求他人帮助,避免产生自杀,自残等行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原因 抑郁症的症状 抑郁症

注意经常出现这5种情况很危险,是抑郁症的信号!

随着生活和压力的加大,让很多人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亚健康问题。其中抑郁症就是当下年轻人比较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一提到抑郁症大家就会感到非常……详细>>

抑郁症很常见 出现这5个症状要警惕是抑郁症!

情绪是每个人所拥有的,喜怒哀乐在不同的情景下会出现,其中抑郁状态是常见的一种,它是一种消极的情绪。但也有一种抑郁性神经症人格和抑郁状态不……详细>>

抑郁症的5大症状要警惕,早发现早调节!

抑郁症成为了目前比较典型的心理疾病,主要是由于心理压力过大所造成的。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关于抑郁症而自杀的新闻事件,由此可见抑郁症是相当严……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变化,要警惕是抑郁症来临!

说到心理疾病,很多人都会想到抑郁症。现在抑郁症患者越来越多,这种疾病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偶发性的情绪低落不同,抑郁症会对心理有长期……详细>>

抑郁症的信号有哪些?要注意身体的这6个异常

抑郁症的特征是有显著、持续低落情绪的状态,并且是情绪障碍的主要类型。抑郁症的发展是一些循序渐进的过程,情绪的沮丧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伤、自……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