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一到年底倍感压力?5个小妙招帮你减压!

2021-11-05 07:07:42      

转眼间又逐渐接近年底,工作忙碌让人感觉压力越来越大,加上年底开销大,让很多人苦不堪言。虽然适当压力可以让人积极向上,但过度压力会让人喘不过气,影响身心健康,所以若感觉自己压力过大,不妨采取以下措施来应对

年底压力大怎样做能轻松应对?

1、不要试图一天完成很多工作量

因为人的精力有限,一天的任务量也有限,不要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按轻重缓急逐渐完成,一步一个脚印,不仅能让项目完成更完整,也避免自己过于疲劳。下班后不要将未完成的事情带回家做,避免影响家中放松的时间。

2、适当听音乐

音乐能缓解各种不良情绪,如焦虑、暴躁、抑郁等,有研究表明音乐能改善注意力纾缓压力,增强记忆力。挑选能缓解压力的音乐,不要让烦恼困扰着自己,让自己身处于音乐所带来的美好画面中,能让自己感觉到轻松。

3、呼吸调节放松法

身体所处的外在环境是内在的投射,若长时间处于凌乱肮脏的环境中,情绪也会受到影响,人也容易暴躁,所以要适当清理自己的居住环境,干净整洁的环境能使心情愉悦。

4、呼吸放松

若每天感觉自己压力过大,可以以呼吸放松调节来让自己身体放松。以腹部作为呼吸的器官,让自己坐下来慢慢吸气,在腹部鼓起来时将气吐出,吐出来时气息从鼻腔呼出,呼出时前后腹要贴在一起。此项方法可以让四肢腰部中的气排泄出体外,让自己感觉到完全放松。

5、适当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适当抽取时间运动可以增强抵抗力,延缓大脑衰老。改善情绪和降低疾病发生率。每天抽取30分钟锻炼让身体出汗不仅能提高代谢,还能让大脑和身体都得到放松,进一步稳定情绪。在运动时身体会分泌多巴胺,这是一种让情绪稳定,心情愉悦的物质,坚持运动有利于缓解压力。

温馨提示,若感觉自己情绪压抑,总烦躁、焦虑不安,甚至不喜欢外出与他人交涉要重视,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多跟亲朋好友倾诉,得到他人鼓励。若情况严重及时就医,在心理医生的帮助下可以让自己调整好心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压的小妙招 减压的方法 减压

5个减压小秘诀:睡足觉压力小

生活中处处都有压力,我们要学会如何为自己减压,让生活更加轻松更加美好,如果压力得不到缓解,一点一点积累,有可能会导致抑郁症,危害自己的健……详细>>

释放压力健康减压的7个小妙招

眼下,社会的竞争持续升温,工作中、生活中往往压力山大,来学学这7招,秒杀压力!详细>>

心理压力过大怎么办?掌握5个小妙招可轻松减压

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现代人会背负着多重压力比如房贷车贷,婚姻升学以及教育子女等,适当的压力确实能够变成动力并且让人们积极的面对,但是……详细>>

怎么才能减轻压力?教你6个减压的好方法

压力在生活中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你不能改变外在的压力,你必须学会改变你对压力的态度,无论是考试周前夕的大学生,还是职场白领,你需要知道如何……详细>>

职场压力无处不在 10步骤帮你减压

第一步,精神超越——价值观和人生定位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