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可以康复吗?积极做好这4点可慢慢康复!

2021-10-26 07:28:56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近年来发病率在不断增加。很多人提到抑郁症都认为是不能治愈的疾病,会将抑郁症患者当成精神病人。但其实大部分抑郁症是因为生活各种原因导致,所以通过正规,专业以及一定时间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因此抑郁症患者要有足够的信心,采取正确措施让自己走向康复。

抑郁症患者要怎样做才能正确走向康复?

1、不要害怕畏惧疾病

一旦患上抑郁症,不要对他存在害怕心理,坦然的接受,不要过分自责自己,也不要认为患上抑郁症就是丢人的一件事情。现如今因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导致患上抑郁症的人越来越多。抑郁症简单来讲只是心理感冒,积极进行治疗能让感冒治愈。

2、接受药物治疗

对于严重的抑郁症要系统接受药物治疗才能避免疾病加重。此时不要排斥用药,治疗所达到的效果比排斥治疗以及药物所带来的副作用更大。谨遵医嘱、按时服用药物、定期复诊、不擅自停药、减药、增加药物。在生活中很多患者没有定时复诊,导致疾病被耽误,甚至一些私自增减药物导致疾病反复。

3、有足够的耐心

抑郁症治疗的时间较长,快则一年,慢则两三年。所以在治疗的过程中要有足够的耐心,一般治疗痊愈后患者的生活跟正常人一样,所以不要因为疾病在治疗期间反复就认为疾病无法治愈。随着反复次数减少发作,时间延长,抑郁症离治愈也就不远。

4、要相信自己

时刻给自己灌输好了后和正常人一样的想法,目前在临床上大部分是抑郁症治愈后的患者和正常人没有两样,甚至有些比之前更加强大。因为这些抑郁症患者经历过痛苦和黑暗,十分珍惜康复后的日子,会给自己不断的鼓励和信心以及坚定的信念。让他们在康复后的生活中更加多姿多彩,所以要相信自己,不要沮丧、焦虑、悲伤。

温馨提示,抑郁症患者除了服用药物并且进行心理调节外,日常的生活护理也要注意。坚持运动让身心放松,在症状缓解的时候适当参加社交活动,此外要多和亲朋好友沟通,将埋藏于心的烦恼诉说出来,可以让自己放松,也能得到别人的安慰和理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治疗措施 抑郁症的恢复 抑郁症

为什么会患上抑郁症?坚持做到这3点能慢慢康复

通过对当下的众多人群进行观察,我们就会发现现在很多人都有抑郁的倾向,这也与当前的环境有关。在得了抑郁症之后,多数人都会表现得非常沉默,可……详细>>

患有抑郁症怎么办?坚持做到这4点或能慢慢摆脱

抑郁症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而现代生活的压力是分不开的,工作、学习、家庭等方面都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一旦人的承受能力透支……详细>>

抑郁症康复期间如何调理?应做到这5点来防止复发

抑郁症属于精神类的疾病,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双重打击,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自杀的想法。患者在康复期间一定调理好心态,及时消除抑郁的情绪。详细>>

抑郁症通常有哪些表现 抑郁症康复的自助技巧

抑郁症榨干了你的动力、希望和能量,让你无力面对生活。与之抗争之路困难重重,你无法单纯地通过意志将它击溃,但你其实可以将它控制,即便你已是……详细>>

得了抑郁症要注意什么?教你4个方法慢慢调节!

现如今抑郁症是最为常见的心理疾病之一,患者在患病之后绝大多数会出现焦躁不安、情绪不稳定等症状,严重时患者还可能做出轻生等行为。所以患者在……详细>>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