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青春期孩子很叛逆?家长学会3招让孩子变得乖巧

2021-09-13 14:59:58      

孩子进入青春期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会出现叛逆的情况。孩子在这个时候往往是最叛逆的。家长越是教训孩子,越容易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从而会使孩子的叛逆情况越来越严重。因此很多家长都很烦恼叛逆处于叛逆期的孩子,家长们到底应该怎样做,才能减少孩子的叛逆行为。

叛逆期的孩子家长要如何应对呢?

1、多和孩子沟通

在孩子进入叛逆期之后,说明孩子有了他自身的想法,不会总是附和家长的看法。所以这个时期家长需要和孩子做的就是多进行沟通,多倾听孩子的想法。很多家长都会觉得“我是大人,我做的肯定对”。以过来人的姿态来命令孩子做任何事情。却不知这种做法,其实会给孩子造成一定的压力,孩子的情绪不愿意发泄,很可能就会造成逆反心理的出现。家长们可以以朋友的身份和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多遵循一下孩子的意见,可以适当的提出一些作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让孩子有吸取教训和自己做主的权利。

2、尊重孩子

在孩子进入叛逆期的时候,往往会有更大的自尊心。所以家长除了在物质上给孩子提供足够好的条件以外,还应该要更加尊重孩子的想法和看法。不要总是一味的否决孩子,可以选择赞成和鼓励孩子的选择,这样不仅能够满足孩子的自尊心,还能够养成孩子自己做决定的习惯。

3、加入孩子的爱好

很多家长由于工作时间忙,往往都会忽略孩子的爱好,这也就导致了家长和孩子之间出现了代沟和减少了话题。家长们想要真正了解孩子,首先要了解孩子的爱好,加入孩子的爱好当中可以让孩子的心态得到放松,会把父母当成是自己的一个朋友。而且在了解孩子的爱好之后,也可以增加父母和孩子之间沟通的话题,增加生活的乐趣。家长们不要一和孩子说话,就是督促孩子写作业或做其他的事情,这样只会让孩子感觉到压抑,从而加重逆反的心理。

当孩子在处于叛逆期的时候,如果家长没有处理好这种关系,很可能会给孩子造成终身的影响。在孩子进入叛逆期的时候,家长们应该要多和孩子沟通,尽量少用命令的语气来跟孩子说话,时刻保证对孩子的赞赏态度。就可以很好的让孩子信任和喜欢家长,从而减轻叛逆期的逆反心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叛逆的应对措施 叛逆 青春期

孩子青春期叛逆怎么办 2招教父母正确应对

每个人都有过青春,而在青春中最突出问题就是青春期叛逆。青春期,是热血萌动的年纪,心中充满好奇。什么难听什么难看我就喜欢什么,我叛逆,我个……详细>>

从《小别离》看孩子青春期 青春期叛逆怎么办

电视剧《小别离》里的朵朵正是青春期里的孩子,其变化让朵朵爸爸猝不及防,曾几次被气到落泪,其实现实生活中,每到孩子到了青春期,其心理变化总……详细>>

青春期叛逆究竟是为何呢? 青春期逆反心理消除对策

每个人都有过青春,而在青春中最突出问题就是青春期叛逆。青春期,是热血萌动的年纪,心中充满好奇。什么难听什么难看我就喜欢什么,我叛逆,我个……详细>>

孩子叛逆家长怎么办 2招教你缓解孩子叛逆行为

青春期孩子的叛逆行为让不少父母头痛不已,如何才能缓解青春期孩子的叛逆行为呢?面对男孩的成长、发展和变化,父母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来提升自己……详细>>

青春期孩子爱叛逆?父母该怎么办

孩子一般进入12岁以后,就步入了青春期,人会变得不喜欢听人说负面的评价,不愿意去听父母的唠叨,不愿意父母做他自己不喜欢的决定,还会出现叛……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