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女孩进入青春期易出现这3种心理 父母要学会正确引导!

2021-07-20 11:49:29      

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经历青春期,有些在青春期很叛逆,有些在青春期性格大变。也因为父母不知道如何跟孩子沟通,导致关系越来越糟糕,特别是女孩。女孩因为心思细腻比较敏感,所以在青春期易被各种心理所影响,因此父母在女孩进入青春期时要正确引导。

女孩进入青春期会有哪些心理?

1、寻求特性

青春期的孩子大部分自主意识非常强,随着自主意识增强,叛变心理也逐渐加重,总想寻求解放,在众多人中显示自己的不同。

2、对异性重视

对异性重视是少男少女在青春期一个最明显并且正常的表现,这也是一种最普遍的现象,正所谓春心萌动。但很多家长或者老师因为害怕孩子早恋而过度禁止这种行为,甚至有些认为女孩存在对男性有好感是可耻的,进而采取过激处理措施,导致女孩叛逆做出过激行为。

3、有郁闷自卑心理

进入青春期就代表着女孩逐渐走入社会生长期,周围的人、环境、氛围、事情都会影响以及决定着女孩的生长。这时会因为各种因素影响使女孩的心里有巨大波澜,让她们产生郁闷自卑的心理,特别是比较敏感内敛的女孩,这种情绪会更明显。

女孩进入青春期父母要做好哪些?

1、告知女孩的穿衣之道

女孩进入青春期后乳房也会跟着发育,这时作为父母要告知孩子如何正确穿衣,选择和年龄相符合的衣服,特别是内衣,要根据自己的尺寸选择,不能一味追求美感而忽略发育。

2、教会孩子预防性侵扰

女孩属于弱势群体,特别是进入青春期后因为缺乏戒备之心,对社会险恶不了解,让她们容易受到伤害,被侵扰。所以父母要教会女孩如何预防性侵扰,有人对自己不利时要及时告知父母,并且寻求帮助。

3、了解身体的重要性

进入青春期女性的第二体征会发育并且非常明显,此时月经也会正常来临。这些对于女孩来讲非常陌生,会让她们恐惧。所以父母要教会孩子,了解身体的重要性,从而保护好身体。

温馨提示,家有步入青春期的女孩,作为家长一定要重视,帮助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同时了解女孩心理,充分和其沟通,学会和她们相处,避免亲子关系紧张,让关系更融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青春期孩子易出现的6种心理变化,家长要正确引导!

青春期孩子的生理和心理上发生很大改变,此阶段是最容易发生叛逆的时期。家长应做好引导工作,帮助他们走出青春期的困境和迷茫。详细>>

青春期孩子应如何培养 4步正确引导孩子

青春期是人一生中人格整合的一个重要的时期,它就如同一个人生再加工的最后环节。人在这个时期可能会延续过去的习惯模式而走向命定的一生,也可能……详细>>

孩子步入青春期,容易出现这4种心理问题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出现一些问题,让父母措手不及,特别是在进入青春期后如果没有正确引导,他们容易出现各种心理障碍,影响生活以及学习。因……详细>>

青春期容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这4种家长要多关注

在青春期心理和生理上的变化比较大,心理健康定型而且是人们走向成熟的阶段,所以青春期时期的心理发展非常关键,防止孩子走进误区,家长要及时悬……详细>>

青春期易出现哪些不良心理?这5种不良心理家长应制止

青春期生殖器官慢慢的发育成熟,此阶段身体健康已经趋于定型的阶段,对异性产生了好奇心,性意识开始萌芽和发展,一定要做好心理发展,不然会误入……详细>>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