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抑郁症很常见 出现这5个症状要警惕是抑郁症!

2021-07-09 11:20:58      

情绪是每个人所拥有的,喜怒哀乐在不同的情景下会出现,其中抑郁状态是常见的一种,它是一种消极的情绪。但也有一种抑郁性神经症人格和抑郁状态不同,是指持久性心境低落,抑郁症随着程度不断加重,会给生活和身体带来困扰。抑郁症有相关症状,及时判断能及时防止伤害。

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1、身体易有不适

经常会感觉身体和心理非常疲劳,在休息以后这种疲劳感并不能得到缓解,在做任何事情时也总感觉心不在焉,自己有一种消极的情绪。而且总感觉身体每个地方都不舒服,进行检查却没有发生问题。

2、比较自卑

抑郁症会让人低落,也会使人感觉到自卑,总感觉自己是一个多余的人,在做事情时也害怕给别人造成负担。也因为总感觉不会有人关心自己,将自己密封在圈子中。

3、睡眠质量下降

大部分抑郁症患者存在睡眠问题,情绪低落、胡思乱想、无法正常入睡、经常钻牛角尖会导致在睡觉时胡思乱想,也就容易出现睡眠质量低下或者做噩梦等问题。

4、悲伤的情绪

抑郁症患者全身充满负能量,情绪过于低落悲伤,在想事情时总不会往好的方面去想。会因为情绪不稳,心态不佳以及悲观的情绪让自己越陷越深。

5、有自杀的念头

抑郁症最大的伤害是会影响大脑控制,有自杀的念头,甚至通过自杀来了解性命。

抑郁症要如何调节?

1、消除负能量

允许自己不完美,克服负面情绪,通过积极思考来消除负能量。不要过于在意他人的看法,也不要对自己太过苛刻。要清楚知道现实和想象会有落差,不要以完美的想法去看待任何事情。

2、寻求他人支持

在治疗抑郁症的过程中孤独孤立只会使疾病得不到改善,症状越来越糟糕,要努力寻求帮助,与他人保持亲密关系,并且多参加社交活动,寻求他人帮助。向身边的人分享自己最近经历的事情,保持足够的社交活动,不仅能消耗时间,也能使自己分神并且开心。

温馨提示,目前治疗抑郁症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抑郁症严重影响到睡眠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并且采取措施。同时配合心理调节,消除不良情绪,让治疗更顺利。毕竟自我调节使心理障碍消除,能让全身上下恢复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调节方法 抑郁症的症状 抑郁症

什么抑郁症?注意,出现这3种变化,要警惕抑郁症!

目前因为生活压力大很多人都存在心理负担重的现象,甚至有些因此患上抑郁症,说起抑郁症很多人不陌生,甚至很多人会自动远离抑郁症患者,此病在发……详细>>

抑郁症危害大?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抑郁症!

抑郁症属于一种心理方面的疾病,抑郁症如果在早期没有及时发现并针对性的治疗,越来越严重,有可能最终会危及到自身的生命。抑郁症在出现之初会有……详细>>

抑郁症有哪些类型?出现这4大异常,要警惕是抑郁症!

抑郁症现在已经成为了最常见的心理疾病,往往很多患者都会很难注意到自己的心理问题,就连家属也会有时忽略。这就让抑郁症对患者造成更加巨大的影……详细>>

注意,老年人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是抑郁症!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都越来越快乐,很多年轻人平常不注重陪伴老人,或者是因为工作繁忙的原因无法看望老人,最终导致老人患上抑郁症。长期患上抑郁……详细>>

抑郁症会出现哪些症状?这7种症状很常见!

最近几年,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压力也不断增加,导致患有抑郁症的人越来越多,在抑郁症的初期,患者自己却感觉不到,等到已经影响到日……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