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注意,经常有这5种心理的人,是心理不健康的表现!

2021-05-18 07:20:38      

通常来说,心理健康是指人在各方面和各种活动过程中都表现出一种积极良好的状态。相反,心理不健康就是指人在各方面和各种运动过程中表现出一种悲观极端的状态,可以说心理不健康就是心理疾病。心理不健康会有有很多疯狂的举动,甚至做出极端的事情,这对身心健康有着很严重的危害。

那么心理不健康有哪几种表现形式?

1、忧心忡忡

心理不健康的人,精神压力会很大,焦虑情绪就会越来越严重,对自己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会特别担心,心情会特别郁闷,经常性地会胡思乱想一直往最坏的方面考虑,总是会担心与自己息息相关的事情。

2、特别警惕,爱猜疑

心理不健康就会对外界产生极度的不信任感,总是会害怕自己做错事、觉得别人要害自己、害怕自己会上当受骗,便会对很多人产生警惕性,即使别人是过来帮助自己的,但还是会猜忌对方是不是带有很多的目的故意靠近自己。

3、经常会自己吓自己

心理不健康的人,往往会给自己特别多的压力,心里就像堵住了一块巨大石头,有时候都可以将自己给憋死。经常会遇到一点小挫折和小麻烦,就会觉得自己的能力不行或是自己不是做这一块的料,甚至觉得其他人看不起自己,严重点会将自己给弄疯掉。

4、对任何事情的敏感度较高,曲解意思

心理不健康的人对身边发生的任何细微小事的敏感度是特别高的,工作任务没有及时完成,受到上司的些许责备心中就会产生怨恨感,认为上司特别瞧不起自己。当同事间不小心开玩笑开到了自己身上,就会觉得同事集体排挤自己而与同事撕破脸皮。

5、总想残害他人

心理不健康的人经常会浏览不良网站,经常观看有色视频,同时还会学习视频中人物,在现实生活中,便会产生模仿视频的冲动想法,因而就会蹂躏残害女性,进而走上犯罪的道路。

心理不健康对人的身心健康有着很严重的影响,不仅是对自己会造成伤害,而且是对他人也会造成危害。心理不健康不是短期就能形成的,而是从小受到家庭环境、学习环境、社会环境等多种不良因素的刺激和打压,因此为了自己和家人的身心健康,要从小养成良好的心理素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不健康的表现 心理不健康 心理

存在哪些特征说明心理不健康?经常有这4种表现的人要注意

目前因为工作压力增大,生活节奏快导致很多人心理负担重,甚至有些患上各种心理疾病使人担心,而大部分患有心理问题的人因为不了解没能及时发现,……详细>>

心理不健康的表现有哪些? 什么原因导致不健康的心理?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了,随之而来会引起心理上的不健康,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自杀或者伤害其他人的行为,那么心理不健康的表现都有哪……详细>>

心理不健康的表现有哪些?这7大表现还不快改正

不健康的心理可以说是心理疾病,心理健康主要表现在情感方面,常见的有过度消沉、总是抱怨或者愁眉苦脸、对人生很是绝望,若有不健康的心理要及时……详细>>

心理不健康有哪些表现? 看看你中招了吗?

不健康的心理就是一种心理疾病,心理健康一般是表现在情绪容易低沉,整天愁眉苦脸,甚至对各种事情不满,非常的绝望,这都是属于心理的不健康那么……详细>>

孩子有这6种表现,说明孩子心理不健康,赶快调整

在近些年各种心理障碍发生率已经逐渐低年龄化,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不仅在成年人身上会见到,就连儿童也经常出现,而需要知道孩子心理问题并不是一……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