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出现这6种情况是抑郁症的信号,及时调整很关键!

2021-04-10 08:39:49      

抑郁症这个词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有些人由于长期遭受过大的生活压力或者经常处于负面情绪当中,不懂的释放自己的压力,慢慢的也不愿意与他人交流,时间长了很有可能会患上抑郁症,倘若这种负面情绪不及时调节,抑郁的倾向也会越来越严重。

抑郁患者都有哪些症状表现?

1、食欲下降

引起食欲下降的因素除了肠胃不适之外,同时自身心情的好坏也会影响食欲,例如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有这种表现,在心情好的时候,食欲就会大增,相反心情不好的时候,食欲就会下降,如果长期处于低落的心情,那么自身所摄取的营养物质就会减少,体重也会严重下降,甚至还会出现抑郁,影响正常生活。

2、失眠多梦

抑郁的患者往往心情会比较低落,其睡眠质量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因为情绪经常低落,就会进一步刺激神经功能,导致植物神经系统发生紊乱,在睡觉时就会表现出失眠多梦。

3、不愿意与他人进行交流

抑郁症患者往往以自己为中心,即便自己遭受了不愉快的事情,也不愿意与他人交流,整天把自己关闭在一个与世隔绝的空间里,对于经常有这种行为的人一般可以确定患有抑郁症,此时需要立即采用恰当的方法进行调理。

4、有明显的劳累感

抑郁症患者通常的睡眠质量较差,当身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之后,在第二天就会出现明显的劳累感,自身也感觉昏昏沉沉,完全没有精力去做任何事情,对于这种现象如果不及时治疗,病情会越来越严重,不利于身体健康。

5、注意力不集中

有些抑郁症患者在发病期间,会出现目光呆滞,同时自身的思维能力也变慢,注意力也不集中,不能正常与人进行交流,当出现这种情况之后,一定要多加重视,尽快去医院检查治疗,明确病情之后,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6、长期被负面情绪包围

对于抑郁症患者最明显的表现症状就是对周围的事物毫不关心,没有任何兴趣,同时整个人总是处在低迷的状态,内心中还总是被一些负面情绪所围绕,认为自己不够优秀,自己不够好等,这些也可能是早期抑郁症的表现。

当我们身边出现抑郁症患者的时候,一定不要对他们抵触,要以一个正常的心态去和他们交流,让他们感受到外界对自己的关爱,感受到亲人的温暖,逐渐帮助抑郁症患者恢复自信,帮助他们化解自身的负面情绪。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早期症状 抑郁症的症状 抑郁症

注意经常出现这5种情况很危险,是抑郁症的信号!

随着生活和压力的加大,让很多人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亚健康问题。其中抑郁症就是当下年轻人比较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一提到抑郁症大家就会感到非常……详细>>

总是不想出门?出现这4种情况当心是抑郁症的信号!

眼泪经常不受自己控制,情绪稍有波动,不管当下处于什么状态眼泪都会流下来,也总被人说眼泪不值钱,也经常自我怀疑哭点这么低,这么频繁,是不是……详细>>

经常情绪低落、易失眠?同时出现这种情况,警惕是抑郁症的信号

抑郁症是现在较为常见的心理疾病,很多抑郁症患者都很难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有时候甚至连家人都可能发现不了,这就对抑郁症患者的治疗和预防造成了……详细>>

抑郁症来临的6个信号,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近年来因为生活压力不断增加,让很多人心理逐渐出现问题,抑郁症是常见的一种。说起抑郁症很多人会害怕,因为抑郁症会让人想要自杀,让生活没有乐……详细>>

抑郁症早期有哪些信号?这3个信号应该及时发现

很多知名的明星因为抑郁症而选择自杀,可想而知抑郁症给身心带来的摧残有多大,尤其是在春天是抑郁症高发的季节,一旦出现了有抑郁的症状,要及时……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