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为什么脾气越来越暴躁?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1-03-03 23:12:33      

俗话说的好:“人有七情六欲”。是个人就会有脾气,发脾气是对自己内心当中不良情绪的宣泄,属于一种自然的情感体现。脾气有好有坏,好脾气的人平时待人和和气气,坏脾气的人一般很难相处,好脾气的人发起脾气来比坏脾气的人发脾气要更可怕一些,因为大多都习惯了那种好脾气,突然爆发出坏脾气自然而然会有不适应的感觉。

为什么脾气突然变得暴躁起来呢?

1、天气影响

在寒冬初春时节,空气中弥漫的水汽大多是比较干燥的,吸入的气体中大多也都是比较干的,导致会出现唇焦舌燥的情况,会经常性地口渴不停地想喝水,这种情况一般都是体内有火而产生的症状。尤其是在沉闷的阴雨天气,很容易引起胸口烦闷、手脚无力等现象,长时间保持这种状态很容易会让自己变得非常烦躁容易动怒发火。

2、内分泌紊乱

一般来说,内分泌正常的人,生长激素、性激素和甲状腺激素的分泌非常旺盛,整个人就会显得非常有活力、精气神十足、心情愉悦。而一旦出现内分泌紊乱,生长激素、性激素和甲状腺激素的含量就会交替上升,很容易引起心慌、手不停地发抖、躁动、忧愁不安和暴怒动手的情况。

3、精神压力过大

在日常生活当中,工作任务量比较大,工作难度极大,领导的埋怨,同事的抱怨,长时间加班,回到家还要遭受家人的冷落,很容易会加剧内心愤怒的心理。一旦产生这种心理,只要再经受一点刺激,暴躁的情绪就会完全地发泄出来。

4、饮食搭配和睡眠质量没有保障

情绪控制本身就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尤其是要抑制住暴躁动怒的情绪。经常性动怒暴躁对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危害,有的人是没有吃好就会暴怒,而有些人是没有睡醒就会很容易暴躁。其实也能够理解,经常性地吃一些没有营养的食物,没有注意饮食搭配和长时间熬夜很容易使得心率过快、心律不齐很容易动怒暴躁。

脾气的好坏都是有很多不稳定因素的,俗话说的好“冲动是魔鬼,冷静再冷静”。当我们身边有这种很容易暴躁动怒的亲戚或是朋友的时候,要注意平时多与他们做沟通,慢慢平复他们这种暴躁的情绪,避免因暴躁情绪而产生抑郁或是对他人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气暴躁的原因 脾气暴躁 脾气

为什么总是脾气异常暴躁?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脾气暴躁是一种外在表现,此类人没有耐心、容易发脾气,遇到事情时比较急躁而且不理性,难以自控,到底是什么引起的人们脾气暴躁呢。详细>>

为什么容易脾气暴躁?快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导致

脾气暴躁易怒会影响人际关系,部分人群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甚至会大哭不止,自己想想确实没有必要,但是控制不住脾气,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脾气暴……详细>>

为什么失眠越来越严重?你得从这6个方面找找原因!

现在人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各种压力也随之而来。失眠成了现在大多数人最为困扰的一个问题。当我们在寂静的夜晚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的时候,是非常痛苦……详细>>

如何改掉暴躁的脾气? 脾气暴躁的原因

许多人说脾气是不能改变的,其实不然,脾气有天生的原因,但也是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锻炼的。在与人交流的时候,尽量地站在对方的角度观摩,切记不可……详细>>

脾气越来越暴躁会是躁狂症吗?该怎么办

社会在快速发展,现代人的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人与人之间的摩擦越来越多,烦心事也越来越多,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脾气随着年……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