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年轻人容易出现的3种常见心理问题,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21-01-16 06:50:02      

现在的这个社会里,仿佛大家都觉得自己心理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上班只要稍微被老板骂了,回家就会哭得稀里哗啦。甚至开始自我怀疑,对自己的能力也产生了影响,觉得自己好像是得了心理病了。

年轻人容易出现哪些常见的心理问题?

1、过度的情绪不能得到控制

人生来就是带有情绪化的动物,从小婴儿的啼哭到成年人的隐忍,每一步都是带有情绪化的。但是过度的情绪会导致自身的负面情绪增多,容易患得患失和敏感多疑。明明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为什么我能有这么大的情绪波动,这是大部分人都想问的问题,也是为什么说过度的情绪就是在消耗你的身体。

2、过度控制自己的情绪

过度消耗自己的情绪就是在消耗自己的生命,过度控制自己的情绪也是与消耗生命无差别。如果别人在骂你的时候,你不讲话,也不哭不闹,一直隐忍。这也是在消耗自己的情绪,那就是把隐忍的情绪无限的扩大,扩大到你无法想象的地步,到最后变成了消耗。

3、不懂得如何去为自己争取

不主动的争取也是心理问题的一种,不主动的去找自己喜欢的人,害怕遇到别人对自己的一点点善意,只要别人稍微显示出一点想争取的样子,你就迅速放弃,这种情况普遍叫做自卑感,也是心理疾病。

4、患得患失让你无处可逃

今天怕被领导责骂,明天怕被长辈说三道四,后天怕被小姐妹说身上穿得越来越土。这种患得患失感属于精神疾病,轻者安慰自己,重者则是每天都处于精神崩溃状态。这种状态让你的社会功能失调,突然不想去上班,不想去逛街,也不想与人交际和相处。这种心理问题危害你的社会功能,让你的社会功能严重受损。每次一谈到要出去与人交流就会产生深深的抵抗,没有活力,并且郁郁寡欢。

像以上几种出现社会型抵触,也是判断一个人有没有心理问题的方法。注意力下降,不集中,抵触与朋友的接触,自己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常年不想与人讲话,一谈到生活上的事情就开始哀愁,情绪的表达越来越差,自控力没有,那便是无法控制和消遣自己的情绪。

当一个人的适应能力加强,自控力完好,即使是生活在小街小巷里,吃着最普遍的饭菜,也是肯定可以成为大器的。即使生存环境的恶劣也不能影响自己的情绪。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心理问题 心理问题 心理

脾气不好的人容易出现这6种心理问题,快看看你是否中招了!

性格与心理健康是息息相关的,调查发现,性格较好的人其心理状况也更加健康,而性格不好的人,有很大一部分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心理问题。面对这样……详细>>

现代人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这4大心理问题要多注意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心理上的疾病,心理上疾病正在逐步的扩张,必须要引起人们的重视,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从而导致冠心病……详细>>

有哪些常见的心理问题?5种常见心理问题,教你好方法一一克服!

心理学中有几种比较常见的病症,不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同时还导致一部分患者产生自我怀疑的情绪,因此症状变得越来越严重。现代人心理问……详细>>

缺爱的人更容易出现心理问题?这5个心理问题让你害怕!

对于孩子来说,父母最关心的是保证孩子的生存,健康是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拥有的,但很多家长却忽视了给孩子心理上的支持。孩子需要的照顾不仅仅……详细>>

小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家长需注意这6个问题!

每个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希望孩子能赢在起跑线上,不停的给孩子增加学习上的压力,这样会让他们心理健康受到威胁,影响其生长,家长需了解……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