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如何让内心变得无比强大?掌握4个心理公式即可!

2021-01-18 06:03:48      

内心坚强是指一个人的心理素质、胸怀和潜力,对未来充满希望而且人生目标清晰。最近几十年来,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复杂,工作时间延长且交通变得拥堵,住房医疗和食品成本不断的提高。年轻人不仅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而且还要照顾好家庭,使得男性和女性经受前所未有的压力。那在这纷繁又复杂的世界中该如何练就强大的内心呢。

如何才能让内心变得更加强大?

1、冷静

大部分人遇事情时急躁,然而发脾气和怨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面对挫折和压力时需保持冷静,稳住情绪,及时找出应对措施来解决或弥补。解决问题时要有一定的策略,学会灵活行事。不能钻牛角尖,以免越钻越深,尤其是在情感问题中,总是直来直去会让对方变得更加愤怒。

2、诚实

诚实是每个人的底线,总是欺骗和虚伪势必会让心灵越来越分裂。良好的口碑才能提升人际关系,给事业上带来成功,而且也能愉悦身心。另外有能力才能让他人更加信服你,如上司分配任务后,承诺领导一定能完成任务,然而任务接到手时却发现已经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诚实待人待物,有能力兑现承诺就能获得良好的声誉。

3、自信

自卑心充斥着现在人们的心理,这主要来自于儿童时期所形成的负面信念,如老师否定以及家人的指责等,总觉得自己做的不好,还不优秀,往往对自己很失落和绝望。若想要提高自信心必须立马行动起来,先给自己制定小目标,然后严格执行,获得成功后能恢复自信心,然后进入良性循环中,以后能更好的面对挑战和恐惧。

4、关注当下

从上学的那一刻起就被周围的人、家长和老师评价,难免会形成不一样的观念,最大的莫过于负面信念。负面的信念会束缚着人们的人生,带来不好的感受或诱发心理性疾病。正念能改善不良情绪,降低患抑郁症或焦虑症风险。正念也就是去除大脑中的不良思绪,关注当下的身体感受。可选择舒适的环境做深呼吸或冥想,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呼吸上,这样能去除潜意识的情绪垃圾,给自己正面的意义和价值观。

温馨提示

几乎所有的人在事业上都会遇到瓶颈,这种情况下需根据自己的现状和兴趣,重新找出有意义的新目标,承诺自己按计划一步步的完成,每天都能收获进步。另外要保持规律作息,适度锻炼身体,多参加活动来改善身体和心理状况。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如何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学会这4招很管用

内心的强大远比身体的强大更加重要,一个人可以被打倒,但是不可能永远被打败,便是说的这个意思。强大的内心,会永远对未来生活充满着希望,可以……详细>>

如何让自己内心变强大?应多学习这4个方面的内容

一个人想要在社会上立足,必须要拥有高于常人的韧性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这样才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从而才能够出人头地、干出一番事业……详细>>

如何让自己变成内心强大的人

要真正建立起自主自由的内心,需要你能真实地感受得到周围对你的所有影响、给你的意识中打入的所有信息,然后慢慢提炼出内心,抽身出来,很艰难地……详细>>

放弃哪些想法可使内心变得强大?你得放弃这3样东西

有很多人因为心理不够强大,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会十分挫败,不能轻易的接受,容易失去对生活的热情和信心。所以,想要遇事不慌和有信心,就得让……详细>>

如何锻炼孩子的心理素质? 让孩子拥有强大的内心?

孩子的心理状况直接影响了一生,一般小孩子的内心是比较脆弱和敏感的,再加上平时家人的娇生惯养,孩子受不得一点挫折和委屈,轻者乱发脾气、自暴……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