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老年人容易出现心理问题?6个好方法,保持心理健康!

2020-12-22 06:27:26      

有调查发现,老年人相对比其他年龄的人来讲,更容易出现心理问题。由于目前很多年轻人外出工作,导致老年人在出现心理问题时不能及时发现,进而使身体跟着出现不适症状。因此老年人要着重对自己心理进行调理,在平时采取一些措施来保持心理健康。

老年人要怎样做才能保持心理健康?

1、适当进行有氧运动

老年人进行运动可以增强骨骼健康,还可以使自己的脑细胞活力提高,促进大脑发育,有助于防止老年痴呆。同时还可以在运动的过程中使自己心情愉悦,特别是太极拳等有氧运动,非常适合老年人进行。

2、进行地中海饮食

地中海饮食是指以自然营养物质为基础的饮食,如蔬菜、水果、鱼类、橄榄油等,均匀饮食可以使身体全方面处于稳定状态,还能避免大脑受到影响。有调查发现,处于地中海区域的居民相对其他区域的居民更长寿些。

3、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大多数老年人因为退休加上没有事情可做,会使自己胡思乱想。这个时候不妨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报一些老年班,给自己增添兴趣,转移注意力。不仅可以使心情愉悦,还能防止情绪受影响,心理出现问题。

4、多用脑

在平时多参加各种娱乐活动,如听音乐、下棋、绘画等。没事时打理家里的财务,对于一些家务琐事可以多费脑想想,这样能促进大脑细胞活跃,防止大脑细胞衰退而出现问题,也能避免自己大脑发生疾病而给心理带来负担。

5、创建良好的人际关系

多和他人沟通交流,学会和他人倾诉分享,才能使自己的情感得到支持以及归属。不要将什么事都放在心中,和别人沟通并且取得他人意见,疏导,可以使心理压力减轻,进而防止心理疾病。

6、定期做心理检查

大多数老年人在有疾病时都会拖延,并没有及时就医,在平时身体没有症状时也不会做相关检查,却不知定期检查可以了解身体情况,而且可以通过相关检查来知道自己的心理情况,对预防心理疾病有帮助。

温馨提示

老年人情绪不稳,心理容易出现问题,因此要采取措施做到有效预防。而作为子女,在平时也要多给老人关爱,详细观察老人是否有出现异常,才能在发现异常时采取措施,避免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 老年人 心理

现代人容易出现心理问题?保持心理健康你需要这5大秘籍

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进步 ,物质上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满足 ,但同样的精神和心理上的重要性也不能忽视 。遇到各种事情会出现多样的心理 ……详细>>

老年人怎么保持心理健康?日常做到这4点很有必要!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上的各个机能跟随着减退。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也会发生一定的问题,平时要做好自我调节工作,保证心理的健康。详细>>

老年人怎样保持心理健康? 应该从哪些方面做起?

老年心理,是一个即将爆发的严重问题。很多人进入老年退休后,心理问题开始滋生。 首先,认知退化,也就是大脑开始模糊,记忆差了!其次,无聊、……详细>>

现代人容易出现心理问题?要想保持心理健康,学会这6招很管用!

现如今,很多人都把养生挂在嘴边,也确实在生活中注意很多相关细节,让自己生活得更加健康,但是只专注于身体健康而忽视心理健康也是不可以的,养……详细>>

老年人要保持心理健康 应该怎么做?

随着身体衰老,老年人更加容易产生心理和生理上的疾病,所以我们更需要关心老年人的心理健康,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应该包括以下几方面: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