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抑郁症?4大高发人群,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20-12-02 06:17:49      

抑郁症在临床上又被称为抑郁障碍,主要是以患者持久性,存在心境低落为临床特征,甚至一些严重会因为悲痛欲绝,自卑抑郁而有自杀等行为。提到抑郁症大部分人都害怕,确实这是一种心理疾病,需要患者有极大的信心面对才能走出,也因为很多人害怕,所以在这方面会重视,会采取措施预防。但要知道以下这些人群容易患上抑郁症,更得注意。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抑郁症?

1、老年人

老年人在退休后没有工作缠身,自己的子女也成家立业离家而去,大部分是单独居住。时间一长,一人孤单生活导致抑郁症发生的几率也比较高。因此作为子女要多给父母关爱,让他们不会感觉到孤独而多想,导致抑郁。

2、程序员

程序员需要每天使用大脑,他们的耗脑率太高,一天24小时大脑不停运算,不断使脑细胞消耗。在高压的环境下,工作导致大脑细胞受损,甚至因为高强度工作导致心理问题发生。

3、失业者

没有工作也就没有经济来源,每天的支出会使他们压力过大,特别是家里上有老下有小需要抚养会崩溃,也就容易导致抑郁。

4、白领工作者

大公司中的白领工作者每天需要应付很多事情,会存在一定压力,而且有些还得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提高其他方面能力,在这种高压的环境下并且保持焦虑不安的情绪,容易引发心理疾病,尤其是抑郁症。

该怎样做才能预防抑郁症发生?

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导致大多数人的心理过于紧张。时间一长,抑郁症的发病率也逐渐上升,因此要采取措施预防。预防抑郁症的最主要是得放松自己,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任何事情,并且情绪稳定无焦虑,才能避免自己心理负担过重,在焦虑不安以及其他心理作用下导致抑郁症。

温馨提示

抑郁症在临床上很常见,也有很多患者因为饱受折磨而自杀或者做出一些伤害他人的行为。因此对于抑郁症要重视,在日常采取措施,才能有效预防,并且在必要时咨询心理医生,通过医生指导来缓解,一定程度上对疾病有帮助。而且抑郁症患者要适当外出旅游放松自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使自己开心,也能避免疾病再次发作。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预防 抑郁症的高发人群 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的4大表现,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产妇在产后由于宝宝出生后,亲人都围着宝宝转,从而忽视了对自己的关心。一下子从怀孕期间的备受关注到产后突然受到冷落。再加上宝宝从自己肚子娩……详细>>

抑郁症的5大常见症状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抑郁症是当下较为常见的心理障碍,与一般的暂时不高兴有着本质区别,它以显著而持久的情绪低落为主要特征,而且其心情低落与生活环境有很大的不对……详细>>

患有抑郁症的人有这6个典型症状?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社会压力大,许多人不仅要面对繁重的工作,还要处理各种家庭关系、和人际关系,当时间长了,必然会出现各种心理问题。如果没有经过适当的整理和干……详细>>

哪些人群易患抑郁症?这4类容易引发抑郁症

随着人们工作压力的逐渐增加,很多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很多工作人员都患上了不同程度的抑郁症。抑郁症的产生让大家无法积极参与到工作……详细>>

抑郁症的4大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现如今一些心理疾病变得越来越常见,抑郁症则是众多心理疾病中自杀率最高的一种。绝大多数的抑郁症患者在患病之后都会表现出忧郁、心情低落、伤感……详细>>

  • 刘恩益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