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强迫症广泛性焦虑障碍恐怖性焦虑障碍儿童焦虑症离别焦虑症

焦虑症很可怕?预防焦虑症的6个好方法,快学起来!

2020-12-05 06:26:20      

目前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大多数人都是处于高压环境下,甚至一些因为自己达不到而盲目焦虑,这种焦虑会影响到心理,甚至随着问题发展最终引发焦虑症。焦虑症是以焦虑为主的一种心理疾病。患者会莫名担惊受怕以及恐惧,甚至导致植物神经发生紊乱,肌肉紧张。虽说焦虑症所带来的症状明显,但它并不可怕,如果能采取措施是可以预防的。

该怎样做才能防止焦虑症发生?

1、保持规律的睡眠

现在大部分上班族都保持着晚睡晚起的现象,但这种睡眠会导致大脑皮质弱化。使一些信息被过滤没办法控制,甚至会发现自己的大脑没有新的信息进来,导致自己焦虑加重。

2、饮食清淡

吸烟喝酒,高脂肪高热量等食物会使身体代谢受影响,也会导致大脑皮层跟着受伤害。特别是喝酒,酒有镇静效果,但它会伤害肝脏和肾脏;而烟草会导致人依赖,在上瘾后一离开这些物质会焦躁烦恼。

3、坚持运动

对于焦虑症患者来讲,通过运动可以使大脑得到休息,不过在运动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通过具体来选择运动方式。另外要注意在进行强烈运动后需两小时再入睡,能防止睡眠不足。

4、学会放松

每天所要面临的事情极多,而一些事情会使人焦虑紧张心。一旦全部涌向大脑,就会使大脑焦虑幅度增加。所以学会放松自己,学会掌握事情可以脱离焦虑掌控,在有空时开车兜风、听音乐也是一件让身心放松的事情,可以抛开工作上的烦恼。

5、保持乐观的心态

一个人在缺乏信心时会使他们自卑,也会因为担心而焦虑。但其实这种情况只要恢复信心就可以有所改善,所以想想自己过去的辉煌成绩,想想自己的成功,也想象着自己能再次战胜,也就有信心去化解焦虑和不安。

6、转移注意力

在经历一件让人糟心烦恼的事情时,不妨按下暂停键,将视线转向窗外或者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来缓解眼前的压力。

温馨提示

焦虑症并不可怕,它的出现很多和生活有链接,所以想要预防只要放松自己,并且改善日常孤单行为即可。但发现自己心里问题比较严重需及时就医,不要忌讳医生,毕竟有疾病积极配合医生,才是治疗的关键。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焦虑症的方法 焦虑症的预防 焦虑症

怎么预防焦虑症?预防焦虑的5个好方法

快节奏的生活使大多数人的情绪越来越焦虑,造成许多矛盾和冲突的发生。人们之所以容易患焦虑症,是因为无法很好地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总是希望自己……详细>>

焦虑症吧:做好焦虑症的预防工作

焦虑症吧:做好焦虑症的预防工作!焦虑症,又称为焦虑性神经症,是神经症这一大类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焦虑症是一种严重危害身心健康的心理……详细>>

焦虑症并不是很可怕 需焦虑症患者树立正确的心理观

焦虑性神经症(简称焦虑症),是以焦虑为主要特征的神经症。表现为没有事实根据也无明确客观对象和具体观念内容的提心吊胆和恐惧不安的心情,还有……详细>>

焦虑情绪等于焦虑症? 预防焦虑症做好6点防护

在当今这个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的社会中,很多人都会产生焦虑情绪。但是,有些人则认为,有焦虑情绪就等于有焦虑症。其实,这并不是等同的关系,两……详细>>

焦虑症是精神病吗? 克服焦虑症可选6个方法

很多人对于焦虑症有着不同程度的误解,有的人认为焦虑症就是精神病,有人则认为只要服用药物就可以治愈焦虑症。这些都是对焦虑症的误解,今天,小……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