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强迫症广泛性焦虑障碍恐怖性焦虑障碍儿童焦虑症离别焦虑症

焦虑症的4大症状要警惕,3个好方法帮你克服焦虑症!

2020-12-10 06:57:04      

焦虑是再常见不过的情绪了,偶尔的焦虑是正常的,但一直感到焦虑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干扰日常生活。焦虑会产生各种症状,但是许多人不知道自己的症状是由焦虑引起的,这会使问题变得更糟,导致焦虑症的症状越来越严重。焦虑有哪些症状以及如何缓解焦虑,这里给大家详细介绍下。

焦虑症有哪些症状?

1、疲劳

疲劳是与焦虑症,抑郁症和其他心理健康疾病最常见症状之一。慢性焦虑使身体和精神处于持续的紧张状态,会导致精神和身体疲劳。此外,焦虑也会导致睡眠不足,从而让疲劳的问题变得更严重。

2、心跳加快

持续的焦虑会触发身体的反应,导致心跳加快。除了心跳加速以外,还会出现手掌出汗和口干等症状,而这些情况也会进一步加重焦虑。长期来说,这对心脏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心跳加快也会影响人的工作,让人无法专心。

3、无法集中精力

患有焦虑症的人通常难以集中精力,这对生活和工作带来巨大的影响。人越焦虑,注意力越无法集中。焦虑还会影响短期记忆,并可能降低人的工作能力。

4、睡眠问题

与焦虑有关的症状会使人难以入睡,导致睡眠不足。患有焦虑症的人通常会在半夜醒来,或者晚上根本睡不着。另一面,失眠也可能导致焦虑。如果焦虑得到缓解,也会改善人的睡眠质量。

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焦虑?

1、听音乐

音乐可以影响人的情绪,让人沉浸在另一种氛围中。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听一首欢快的歌曲心情也变好了。播放一些轻松的音乐可以帮助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和焦虑。

2、观看喜剧

开怀大笑可以让身体更放松,也可以产生促进情绪的内啡肽。观看喜剧可以让人忘记烦恼,同时吸引注意力。和朋友一起观看喜剧,在欢声笑语中改善心情,缓解压力。

3、冥想

冥想能够使自己摆脱压力源和烦恼,并使自己放松。经常冥想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使头脑更清醒,有助于消除焦虑。

持续的焦虑不光会导致各种各样的身体症状,也会影响人的生活质量。导致焦虑的原因有很多,疾病,生活或工作压力,负面情绪等,都可以加重人的焦虑感。如果焦虑无法缓解,有些药物可以起到作用。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的克服方法 焦虑症的症状 焦虑症

焦虑症是精神病吗? 克服焦虑症可选6个方法

很多人对于焦虑症有着不同程度的误解,有的人认为焦虑症就是精神病,有人则认为只要服用药物就可以治愈焦虑症。这些都是对焦虑症的误解,今天,小……详细>>

如何缓解焦虑情绪 克服焦虑症的6个方法

焦虑症其实是一种复杂的疾病,让我们常人思考感觉就是一种心理问题,紧张、出汗、心慌等等,其实不然很多的病人发病不是从情绪上表现出来的,主要……详细>>

患有焦虑症怎么办?4个小技巧能帮你克服它

经常感到焦虑的人,必须意识到他们很可能患有焦虑症。焦虑症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疾病。许多人认为这是一种精神疾病,表现出紧张和恐慌等症状。事实上……详细>>

如何缓解焦虑症?教你3招来克服!

焦虑症也就是情绪处于焦虑状态,患者会出现胸口闷痛以及性欲冷淡,平时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赶走抑郁的情绪。详细>>

焦虑症就是精神病?解析焦虑症的6大误解

在如今的社会中,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会存在不同程度的压力。长期处于沉重的压力下很容易让情绪受到影响,继而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就会出现。在……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