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专家专栏 > 正文

什么食物会影响睡眠?睡眠不好的话应该怎么办?

2020-11-23 08:27:06      

晚上是不适合吃太多食物,而且有些食物是不能在晚上吃,不然可能会影响睡眠。一旦睡眠不好,很多事情都做不好。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艳凯,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什么食物会影响睡眠?睡眠不好的话应该怎么办?

哪些食物让人难以入睡?

让人难以入睡的食物主要是胀气的食物,比如包心菜或者豆类以及土豆,茄子等这类食物在消化时容易产生气体,所以会有腹胀的感觉,对睡眠会有一定的影响。另外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容易造成肠胃不适,消化不好,对睡眠也是会有所影响。同时在睡前如果饮茶过多或者喝咖啡等,对睡眠都会造成影响。所以患者最好是注意改善饮食,平时多休息,尽量以清淡的饮食为主,晚上少食为宜。

难入睡、易醒怎么调理?

入睡困难容易醒这个考虑有神经衰弱,由于长期的用脑过度,熬夜特别多,情绪不好,所以引起睡眠质量差,入睡困难,不利于身体的健康。建议此类患者需要尽快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安神补脑液、枣仁胶囊进行治疗。患者需要注意白天不能长时间的睡觉,晚上不要熬夜,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果患者睡眠质量特别差,可以遵医嘱加用阿普唑仑片治疗,这样病情可以得到好转,避免影响身体健康。

严重入睡困难可以用什么偏方治疗呢?

严重入睡困难的患者不建议用偏方进行治疗。由于患者身体状况不同,偏方都是土方法,没有经过临床试验证明,给身体带来的影响都是不一样,因此并无法确定偏方治疗后的效果。如果患者是急性发作期,可以听从医生安排应用药物缓解失眠,同时通过心理辅导帮助缓解。必要时患者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找到失眠的具体原因,听从医生安排用药,不要自己盲目治疗。

建议患者晚上吃饭时六七分饱就可以,饭后可以适当进行散步,促进肠胃的消化吸收。另外,患者在入睡之前可以听听轻音乐,有助于睡眠。

本文指导医生:
张艳凯

张艳凯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晕、心、脑血管,消化、呼吸系统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睡眠不好怎麽办?睡眠质量不好怎么调理?

睡眠对我们每个人都非常的重要,一个人如果有好的睡眠质量,就能够在白天维持正常的身体运转对工作和生活也有好的帮助,但是如果没有好的睡眠,质……详细>>

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送你3个小妙招很管用

怀孕之后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发生很大改变,再加上身体异常,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尤其是到了怀孕中晚期膨大的子宫会对膀胱带来压迫,让孕妇频繁的起……详细>>

孕妇睡眠不好是睡姿不对

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孕妇睡眠不好是睡眠姿势不对。那么怎样的睡眠姿势是适合孕妇的呢?怎样的睡眠姿势可以改善孕妇睡眠不好的状况呢?详细>>

睡眠不好有哪些症状

说起睡眠这件事,它既是我们每日生活所必须的,同时也是我们继续改善的。你睡得着,并不代表你能睡得好。你睡得久,也不能说明你的睡眠质量高。更……详细>>

睡眠不好怎么办?教你这5个小妙招

睡眠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只有得到了充足的睡眠时间,身体才能更好的分泌激素,更好的维持机体运转。然而现在不少人因为压力或者心事常……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