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强迫症广泛性焦虑障碍恐怖性焦虑障碍儿童焦虑症离别焦虑症

总是焦虑感到很痛苦?教你5个自我疗法,赶走焦虑症!

2020-11-24 06:34:04      

焦虑症最常见的症状是让人寝食难安,如果长时间处于这种状态下,会让人感觉到精神萎靡不振。此外长时间的焦虑还会影响到人对生活的热情,并且严重损伤他人健康,会影响到家人以及身边朋友的情绪。

如何正确应对焦虑症?

1、了解焦虑情绪发生的原因

焦虑情绪发生的原因往往是多种多样的,找准病因就是心理疏导的关键所在。其实有很多患者在问诊心理医生时,无法准确描述自己焦虑情绪的病因,所以在表达和思维模式上也接近混乱,此时需要有专业人士进行适当引导,详细梳理过后才能找准病因。

2、患者学会自我调节

很多焦虑症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看待问题相对片面,无法接受外界的批评,也无法接受挫败感。所以在遇到问题时,患者一定要学会正确看待这件事,如果无法学会自我调节,不妨把刚刚发生的事再重新模拟一遍,这样情绪会相对稳定很多。

3、焦虑时要多听音乐

听音乐是改善焦虑的方法之一,因为音乐能让人处于放松的状态,听音乐的过程中也可以模拟缓解焦虑的场面。慢慢的以旁观者的角度看待自己所遇到的问题,这样也就没有时间胡思乱想,也能找到更好的调节方式,是可以有效改善焦虑的方法。

4、学会向他人倾诉

倾诉一直都是比较好的缓解模式,很多人焦虑的原因是由于没有休息好,就不要熬夜。但如果是因为某件事的困扰让自己觉得十分焦虑,就要把这种焦虑的情绪告知给身边其他人,即使对方给不出相应的建议,但自己的情绪也可以得到改善。

5、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运动可以刺激多巴胺的分泌,让自己变得更加兴奋,全身都很容易放松,脑子在此时变得非常清醒。这种方式其实可以缓解焦虑,同时还可以碰到同样热爱运动的人,慢慢的自我需求感就会提升,焦虑情绪也很容易因此而得到缓解。

当然还有一些情况比较严重的焦虑症患者,可能需要依靠药物来进行缓解,但在使用药物过程中,上述几种方法也同样有效。焦虑症在生活中仅次于抑郁症,是比较典型的心理疾病,但出现以后患者千万不要自我否定,患者一定要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这样才有利于病情的康复!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焦虑症的3组症状解读 焦虑症的自我疗法介绍

焦虑症多数在中、青年期起病,女性比男性高一倍。临床表现基本上有三组,亦可视为焦虑症的三大症状:详细>>

焦虑症如何治疗 4招自我疗法缓解焦虑情绪

焦虑症是现在很普遍的一种现象,很多人都有这种疾病,这种疾病也是可以治愈的,但是一定要根据医生的指示来治疗,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吧!详细>>

患上焦虑症怎么办?4个自我疗法能帮你摆脱痛苦

当患上焦虑症时,大都是性格因素所造成的,性格造就了一个人对待事物的看法,体现出他的性格特征。内心产生心理的焦虑,并不是是外在因素导致的,……详细>>

焦虑症的5大疗法 自我催眠有利于调节焦虑症

焦虑的情绪成为了现代人普遍的“心病”,有人甚至说当代就是一个“焦虑的年代”。有的时候人们会出现无明确客观对象的紧张担心,坐立不安,还有植……详细>>

犯了焦虑症太痛苦,教你4个方法来应对焦虑症!

适当的焦虑会成为积极奋进的动力,但是,一旦超越了那个度,就属于心理性焦虑了。过度的心理性焦虑会导致烦躁不安、易怒等。在自我认识上,过度的……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