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有哪些常见的心理问题?5种常见心理问题,教你好方法一一克服!

2020-11-27 06:59:35      

心理学中有几种比较常见的病症,不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同时还导致一部分患者产生自我怀疑的情绪,因此症状变得越来越严重。现代人心理问题很普遍,每个人身上都或多或少一些轻微的症状,因此一定要学会正确的自我克服方法来远离各种心理问题。

常见的心理问题要如何克服?

1、黑夜恐惧症

这种症状的主要表现为面对黑夜或幽闭环境的时候,很多患者会产生严重的恐惧情绪,并且情绪表现非常负面。最常见的表现为幻想自己或身边的人会发生不好的事情,甚至越来越恐慌、自责,最好的调理方法是一定要有亲密的人陪伴,安全感养成后情况会自动消失。

2、暴躁易怒的情绪

脾气暴躁是很多现代人的通病,但是一般在发完脾气以后,又会产生十分自责的情绪。其实这种现象多与失落感有关,患者如果段时间内心理受挫,就会用这样的方式缓解压力。所以除了安静等待脾气释放外,最好的方法是情绪上升时适当调节呼吸,并且喝一杯开水。

3、不自信

不自信很难通过肉眼观察出来,但是有一部分患者如果极度不自信,是可以从行为以及穿搭中表现出来的。这种情况一般很难自我调节,需要有相对自信的人进行正面引导,并且经常性给这样的人予以鼓励,让他们对自我有新的认知和了解,而且整个周期比较长。

4、对自我价值的怀疑

这是抑郁症状的前期表现,不少患者都认为自己不被需要,甚至认为自己的存在没有任何价值,总是希望从他人的语言和鼓励中,了解自己生活的意义。此时可以饲养一些小动物,让自己的情绪得以适当调节,并且转移自己的生活重心,慢慢缓解这种症状。

5、焦虑症

焦虑症其实发生的几率更高,只是在发生前期很难被人察觉到,患者自己也无法正确表示自己的心里状态。但是很多患者在生活中尝尝十分紧张,无法正常放松自己的情绪,也无法调节和平衡好生活与工作,此时也可以通过饲养小动物或者运动的方式来进行调节。

心理健康是一门相对复杂的学科,并且目前医疗界对这方面的研究并不是非常成熟,但是现代人的生活压力比较大,这方面的问题也严重困扰着生活和家庭。因此如果出现上述几种情况,但是患者有无法自行调节,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小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家长需注意这6个问题!

每个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希望孩子能赢在起跑线上,不停的给孩子增加学习上的压力,这样会让他们心理健康受到威胁,影响其生长,家长需了解……详细>>

现代人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这4大心理问题要多注意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心理上的疾病,心理上疾病正在逐步的扩张,必须要引起人们的重视,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从而导致冠心病……详细>>

犹豫是什么心理问题? 怎么改善犹豫的心理问题?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犹豫不决,选择障碍等心理特征。可是犹豫不决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之处,内心会不由自主的做任何事情都开始犹……详细>>

小学生易出现哪些心理问题?这6种心理问题最常见!

每个家长都不希望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和培训班,随着孩子学习压力增加,心理健康问题也逐渐变得严重,严重威胁心理健康和生长发……详细>>

秋季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

秋高气爽的秋季,万物凋零,部分人群会跟随季节变化而发生情绪上的改变。一般会出现悲秋的情怀,比如整天闷闷不乐,对于事情和人没有任何的兴趣,……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