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焦虑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强迫症广泛性焦虑障碍恐怖性焦虑障碍儿童焦虑症离别焦虑症

家长想要亲子关系更好,这5种儿童心理问题得解决!

2020-11-28 06:01:36      

说到亲子关系,都是很多家长比较重视的,目前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父母都比较重视儿童的教育,也希望能快乐育儿。而生活中也有一些父母因为对孩子不了解,导致亲子关系恶化,因此想提高亲子关系或者改善,以下这些儿童心理的了解,大部分儿童问题,父母只有了解才能在出现时正确应对。

儿童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

1、儿童焦虑症

焦虑症是指以恐惧和不安为主的情绪体验,经常在女孩身上见到,儿童焦虑症分为三种类型,第一种是分离焦虑,也就是指儿童在与熟悉的人或者环境分离所出现的焦虑;第二种是社交焦虑,是指儿童在和陌生人接触时会焦虑,不敢正常和同龄人交往;第三种是恐怖性焦虑,是指儿童比较害怕一些自己遇到的事物和情境。儿童焦虑症一般是因为父母没有给予儿童足够的关爱,在孩子出现这种问题时首先要有足够的时间陪伴,让孩子感受到父母足够的爱,才能让他们逐渐有安全感。

2、注意缺陷多动症障碍

这种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儿童多动症,是儿童心理疾病中的一种常见问题。主要是注意力不集中以及注意力持续短暂,儿童经常伴随着多动和冲动,并且在学习方面有障碍。

3、学习障碍

学习障碍是学龄期儿童比较常见的一种问题,它并不是指儿童智力低下,而是指儿童在学习时出现视觉听觉等障碍或者有原发性情绪障碍,没办法正常投入学习,也没办法正常阅读书写等。

4、儿童抑郁症

儿童抑郁症是指在儿童时间受持续出现的情绪抑郁,儿童会表现出对游戏没有兴趣,睡眠的量也减少,而且活动量跟着下降,同时会有食欲下降等问题,这类儿童在后期还会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能力下降以及记忆力减退等问题。

5、入睡困难

入睡困难是指儿童在临睡前不愿正上床睡觉或者难以入睡,需要父母陪伴才能勉强入睡,这种心理问题是大部分儿童存在着一种现象。

父母要了解清楚儿童比较常见的一些心理问题,才能在幼儿时期帮助孩子安然度过,并且增进彼此感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注意儿童容易出现这8种心理问题,家长要正确引导!

身体健康固然重要,但心理平衡更加重要。家长不能轻视儿童心理问题,应多注意观察,做好诊断,及时干预,以免带来不可预想的后果。详细>>

儿童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家长看看孩子有没有这6个行为!

身体健康莫过于心理健康,孩子的某些不良行为属于心理上的问题,必须引起家长重视,选择正确的方法来及时纠正,以免影响孩子心理发育。详细>>

留守儿童心灵更脆弱 盘点五大留守儿童心理问题原因

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父母出外打工,也因此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相比起其他儿童,这些“留守儿童”在缺乏父母亲的环境下长大,更容易出现……详细>>

父母要注意儿童哪些心理?易出现这8种心理问题,家长要正确引导

每个孩子是父母手中的宝,在孩子呱呱落地时父母的心就会跟着孩子走,在日常孩子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们的心。但也有很多父母因为不了解儿童心理,……详细>>

儿童易出现这6种心理问题,家长要正确应对!

因为儿童缺乏确切的表达能力,当面对自己问题时可能出现怪异的行为。儿童的心理问题和大人不一样,只有及时治疗才能看到一定的效果,减少对身体带……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