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总是负面情绪缠身怎么办?教你小妙招,远离负面情绪!

2020-11-16 06:16:21      

在人的一生当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良情绪,有些人心理承受能力差,在不良情绪出现时被其困扰影响生活,其实一些常见的不良情绪有方法可以解决,在发现自己被不良情绪所控制时不妨采取相对应方式。

不良情绪控制自己该怎么办?

1、听从谣言对他人产生怀疑

谣言是对人对事对社会事件的一种不确切信息传播,会给每个人的心里造成影响,甚至会麻痹人们的思想警惕并且降低防备心理,使人在不经意间成为谣言的俘虏,甚至它可以破坏人与人之间的团结,破坏彼此之间的信任,让人对他人产生怀疑。在自己有这种情绪是要设法证实所说事件是否真实以及了解真相,不要散布未经确认的消息,并且不要因为没有得到证实的谣言而对他人产生怀疑。

2、夜深人静容易害怕

这是一种黑夜恐惧症,属于一种心理恐惧疾病,主要是因为不相信自己以及不相信他人而产生的消极情绪,一般这种情绪的程度取决于每个人对黑暗的恐惧程度,这种症状在发生时有连续性或者间接性,有人是因为在短时间内接受刺激导致这种情绪产生,又或者一直有人陪伴突然间没有产生消极害怕,在有这种黑夜恐惧症时要相信自己能独立面对突发的状况,要消除自己心中顾虑,不要一到夜晚时不能胡思乱想,也不要把自己带入各种小说电影情节当中。

3、不到最后一刻不会完成事情

这是一种被拖延心理所影响的行为拖延症,主要是指在做事情时经常拖延,这是一种坏习惯。而随着时间延长会影响情绪,让自己出现强烈自责以及负罪感,甚至会不断的自我否定并且伴随着焦虑,强迫等心理疾病。当拖延行为影响到自己的情绪和心理时可以通过方法来改变,适当休息,并且不逃避现实积极完成事情,以最大程度来预防突变发生进行自我管理,监督自己的行为。

4、因为小事而暴跳如雷

愤怒是一种强烈的情绪,而这一情绪主要来自于受挫、失落、恐惧,它是帮助人们释放心理压力的一种方式,但在发现时如果不顾一切后果会导致事情走向极端,所以在被这种情绪所影响时要呼吸保持平稳并且转移注意力,将自己愤怒的事情遗忘,避免将事情推向极端化而进一步激发。

总的来说,各种不良情绪在人的一生当中非常常见,而在发生时正确积极的面对方式可以快速调整,避免心理问题出现,如果没有办法自我调节在必要时可以咨询心理医生,在医生帮助下帮助自己心理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面情绪的解决方法 负面情绪 不良情绪

负面情绪引起的失眠,我们应该怎么应对?

如果一个人经常出现恐惧、不安、焦虑、抑郁等负面心理,那么通常都会有失眠的症状。短期的失眠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长期性的失眠,不但会加重人的心……详细>>

如何快速消除负面情绪?这5个小妙招可让你变轻松

每个人都会面对生活的低潮,当消极的情绪占据我们的大脑时,会使我们非常不舒服,从而让负面的情绪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可能还会出现严重的……详细>>

如何摆脱负面情绪?送你4招来摆脱它

长期处于负面情绪包围的人不仅会出现心理问题,而且还会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使人经常的生病。想要拥有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和愉悦的心情,摆脱负面……详细>>

有太多的负面情绪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你来排解!

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当遇见不顺心的事情或者人时会让人们有负面情绪,太多负面情绪积累会影响睡眠质量,降低工作效率,让人们处于抑郁状态,脾气……详细>>

面对负面情绪总是束手无策?教你好方法轻松应对这4种负面情绪!

每个人都有情绪,在遇到不开心或者不如意的事情时情绪爆发会更严重,而在情绪失控时容易央及无辜,对于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来讲学会控制情绪是非常重……详细>>

  • 胡文生

  • 蒋泽宇

  • 贾福军

  • 马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