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面对负面情绪总是束手无策?教你好方法轻松应对这4种负面情绪!

2020-11-01 06:10:35      

每个人都有情绪,在遇到不开心或者不如意的事情时情绪爆发会更严重,而在情绪失控时容易央及无辜,对于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来讲,学会控制情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一些关于情绪的应对方法不妨了解下,在不同情绪出现时可以采取应对。

不同情绪有哪些不同的应对方法?

1、自己没有自信时

在出现这种沮丧,觉得自己不如人的情绪时要停止批评和责骂自己,对自己温柔一点自信的第一步,要给自己肯定,不要给自己过多沮丧和责骂,将注意力放在自己已经完成的一些事情上,可以从这些事情上得到自信,找一张白纸将自己的优点全部写上去,在感觉不够自信或者沮丧时不妨看一下,想想自己的优点会感觉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糟糕,也就能在无形之中提高自信。

2、伤心难过时

伤心难过是很常见的,每个人都会有这种情绪,在有这些情绪时不妨为自己打气,告诉自己不要难过,还可以通过跳舞运动来舒缓情绪,因为运动的刺激会提高神经传导物质分泌,保持愉快的激素分泌量会增多,使大脑愉悦,不会感觉伤心难过。或者寻找朋友,将自己的事情说给对方听,多沟通,这样能感觉自己得到疏泄,也能得到朋友的支持和帮助。

3、出现焦虑不安时

在遇到自己不能掌握或者不了解的事情时,容易有焦虑不安的情绪,这个时候不妨使自己保持忙碌,或者在休息时安排一些户外活动,提高精神的同时还能避免在空闲时想过多,或者自我安慰,在感觉害怕、焦虑时自我安慰能起到一定作用,毕竟有90%所担心的事情只是还没有发生,都是来源于自己的想象。

4、愤怒生气时

在愤怒生气时可以先深呼吸,在情绪平稳后可以考虑自己生气的原因来区别,只是对自己是否真的影响很大,培养同理心,在发生某一件事情如果自己很生气,此时不妨让自己站在对方的角度,站在对方的角度就能明白对方的想法以及做法,也就不会使自己很生气。

温馨提示

如果自己情绪不好可以运用以上方式来应对情绪,并且有正确的方法去处理事情,才能使心态平和,也能避免身体受影响。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面情绪的应对措施 负面情绪 情绪

应该怎么应对负面情绪? 正确面对负面情绪的方法

有时候事情并不按照我们想象中那样进行,它会超出我们的意料,在你不经意间打你个措手不及。失望,委屈,不甘,等等情绪随之而来,如何因对这些负……详细>>

如何控制负面情绪 4招轻松转为正能量

心理负面情绪就犹如一个无形的杀手,会慢慢吞噬你,因此我们应该好好地控制这些负面情绪,不要让他主导你的生活。今天小编就介绍几种方法,教你如……详细>>

这4种负面情绪会导致失眠,教你方法来调节!

人每天都要睡觉,通过睡觉才能使精力得到恢复,第二天才能更加精神百倍的迎接生活中的诸多挑战,但是就有人面临着失眠的困扰,而且还有很多。导致……详细>>

负面情绪来了怎么办?可以采取这些措施来应对!

负面情绪在生活中是不可避免的,如果情绪不好,应及时调整,以免负面情绪会进一步恶化,在这里,将提供几种控制情绪和调节负面情绪的方法。详细>>

负面情绪会影响工作生活 消除负面情绪做到3点

最近,杨辉的心情很不好。他的儿子眼看就要毕业离开学校了,工作还没有着落,儿子女朋友也因此常常指责儿子不努力、不上进。一时间,担忧、紧张、……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