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心理学家呼吁:试试7个好方法来减轻压力!

2020-10-20 06:01:13      

大部分年轻人伴有或多或少的压力,如背负着房贷和车贷、升职加薪以及养儿育女等。持续处于高压力状态会引起慢性疲劳,导致头痛头晕恶心或崩溃,那该如何减轻压力呢。

如何减轻压力?

1、从长远看待问题

突然因为某些事而使得财产支出,经济状况紧张而感觉到担忧;或期待已久的晋升加薪未能如愿而失望,这种情况下出现压力是自然的反应。此时不妨做深呼吸,规划好以后,从长远看待问题,这是管理压力的关键点。

2、制作合适的计划

因为一些重大事情需处理时,尽量把所有可能的方案全部列举出来,然后再选择最好的解决方法。只有意识到自己的选择,形成具体的方案就能起到减压效果。

3、接纳自己不能控制的事情

有的情况可超出人们的控制能力,但必须要学会接受,控制自己对压力情景的反应,保持冷静,乐意接受他人给予的情感上帮助,利于管理压力。

4、多运动

平时可以多做一些放松的活动,如听音乐、记录日记以及冥想等,也可以泡泡脚或泡澡能放松和释放压力,给自己足够的时间预防以及管理压力。还有要保持适度运动,能释放生理上的压力和心理压力,如打太极拳、瑜伽和普拉提等能减压,驱除累积的压力和消极情绪。

5、学会表达自己的感受

若因为某些事受到干扰时,不能一直憋在心里,可以寻找信赖可靠的人倾诉,把自己的感受及时分享出来,也能让人们一时间放松。

6、设置合理的预期目标

每个人都会忙碌,若长时间承担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工作,势必让人们产生意外压力。不必接受外界给你的所有要求,也不要背负太多的财务责任,正确对待自己的经济状况。

7、危机发生前要解决问题

不管是在工作还是家庭中,往往都会遇到不开心的话题或情景。当为某件困难的事情感觉到担忧时需尽早解决,以免导致问题越来越恶化,解决起来更加困难。

温馨提示

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每个人都有压力,想完全没有压力这是不可能的,不过要把压力控制在可控范围之内。从多方面来看待问题,可通过运动、睡觉或吃美食的方式来释放压力。周末或节假日时可约着朋友一起户外活动或旅游,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减压 减轻压力的方法 减轻压力

心理学家:适度压力让人更阳光

据美国“心理中心网”最新报道,压力不仅不会让你沮丧、混乱,反而可能激发更积极、“阳光”的思想。详细>>

心理学家解析美军心理压力

详细>>

怎么样可以减轻压力 七招帮你放松身心

快速的工作节奏,无形的生活压力,就像两座大山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很多人也因此压力倍增了。究竟怎么样可以减轻压力呢?下面就介绍几招帮你解乏,……详细>>

心理学家:感觉委屈其实是心理健康标志

“我容易吗我?”现在,这样的调侃像流行语一样传播开来。然而,一旦遇到生活的重压或者人生际遇不如人意,许多人反而不能这样轻松地自嘲,他们的……详细>>

教您几招有效减轻压力的心理按摩法

我们一直赞颂老师为我们如何如何的付出,老师是如何如何的辛苦。你可知道,老师压力大,也需要休息,虽说正常的压力是推动力,但过重的压力则会伤……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