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心理治疗 > 正文

如何让孩子拥有健康的心理?掌握这7点即可!

2020-10-18 06:14:08      

管教孩子是一门技术活,随着孩子成长,心智和心理也会慢慢成熟,很多父母跟不上孩子成长的步伐,往往出现心有余而力不足,尤其是情绪所引起的问题时。家长不能只关心孩子的学习以及身高体重,还需关心心理健康。

如何让孩子拥有健康的心理?

1、学会放手和放下

每个人都无法控制以后所发生的事,面对某些问题时必须要接受现实。无法改变的现实要学会接受,遭遇困难时要想办法积极控制,无法控制的情景也要积极应对,这样能保持心理健康。

2、学会接受自己的残缺

每个人都要好好的呵护自己,若对自己排斥往往会处于抑郁焦虑或愧疚中。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珍惜当下的选择,不能轻易否定和低估自己。自我接纳是积极情绪的重要一点,只有接纳自己才容易让别人接纳你,要学会接受自己的缺点以及残缺,这样才能从困境中得以解脱。

3、走出封闭

现在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的处境很孤独,平时要保持和朋友以及家人的联系,这是消除孤独感最好的方法之一,艰难时刻获得家人的支持和帮助,能让人们快速战胜困难。

4、给自己自由的时间

争取自由,学会独立,这样对生活就更加有兴趣和激情,同时也能提高自信心。人们的动机是一个复杂的混合体,自主作出决定且勇于负责任,这样能维持心理健康。

5、要对自己负责

每一件事情都有两面性,要看到事情积极的一面,报以积极的心态,从正面的视角去下定义,不能随便听信他人的说法。

6、给予积极的暗示

频繁积极暗示能避免遭受迷茫疾病以及心理障碍,每天多进行积极暗示能让人们始终保持希望,乐观看待未来,始终相信自己的目标能实现。

7、热爱生活

每个人对幸福生活都有不同的定义,不要盲目和他人攀比,只要自己过得开心快乐就行,不能太在意他人的评价。

温馨提示

多帮助他人,因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他人的同时心里也能获得极大的满足感,这是保持心理健康重要的正能量。另外要沉溺于体验,学习最大限度的进行内心体验,能使得人们从事某种活动时的心情愉悦,完全投入其中全神贯注的专注于某件事。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如何培养出心理健康的孩子?这4点父母要牢记

一个心理健康阳光快乐的孩子,他有能力能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也能在社会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近年来随着各种育儿理念不断普及,很多父母都希望通过一……详细>>

怎么让孩子心理健康又阳光?家长应做好引导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心理健康对于孩子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但随着信息技术的发达,孩子接触知识渠道比较多,再加上不和谐的家庭环境会让孩子的心理变……详细>>

关于心理健康的资料 孩子成长时有四大心理需要

关于心理健康的资料 孩子成长时有四大心理需要详细>>

如何培养出心理健康的孩子?送你5个心理小技巧!

不仅要注重身体的健康,心理健康也是至关重要的。现在问题儿童不断的增加,主要是和家庭教育有着直接的关系,如果心理不健康势必被社会所淘汰。详细>>

如何培养孩子的心理健康?家长要牢记这3点

我们所说的健康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健康,同时心理上、生理上以及社会适应能力都处于正常状态,孩子在成长发育的过程中,家长要关注于心理上的健康,……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