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7个方法来改善情绪,希望你能掌握这些小技巧!

2020-10-18 06:13:24      

成熟的标志是能自如管理自己的情绪,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情绪,开心或疲惫或消极等,积极乐观的情绪能延年益寿,利于身心健康;但消极的情绪会诱发多种疾病,甚至会走上自杀道路。

哪些方法能改善情绪?

1、积极看待一切

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和分析问题,以积极的态度来看待事情。当感觉烦闷时不妨美美的睡一觉,充足且规律的睡眠能有效改善情绪。

2、不能埋怨他人

埋怨他人或责备自己会让不良的心态一直停留在某些事情中,人生不可能停滞,凡事要往前看,想想下一步该怎么做才好。

3、卧室要有阳光

醒来时保证卧室始终充满阳光,这样能让人们一整天都心情愉悦。若早晨没有时间晒太阳,可以把家中的灯泡换成节能灯,发出的光比较像阳光,能有效改善情绪。

4、时刻保持微笑

爱笑的人运气并不会变差,经常微笑的人能在某件事情上看到有趣的一面,所以要时刻保持微笑。另外也可以养一只宠物如小狗小猫,每天抚摸宠物15分钟,能促进身体分泌血清素和催产素等良好激素,降低皮脂醇水平。

5、写日记或画画

无论是画画、唱歌还是写日记都有利于转移注意力,帮助释放消极情绪。另外也可以吃一到两块巧克力,其中含有的色氨酸能刺激血清素分泌,改善情绪。

6、外出运动30分钟

情绪异常低落时不想做任何事情,不妨外出散步或健身房运动半小时,能让心情快速好转,同时也能改善抑郁症和焦虑症。另外也可以跟随着歌曲哼唱,能让烦恼和抑郁跟随着歌声飘走。此外,也可以多抚摸爱人的手或脸,通过肌肤间的接触能刺激内啡肽激素分泌,降低心率和血压,让身体感觉到愉悦和放松。

7、多亲近绿色或黄色

可以在房间中摆放绿植或黄色的东西,能让人们心情变得更加愉悦。尽可能不要加班,因为身心疲惫以及压力过大是导致情绪消极的主要因素。

温馨提示

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积极治疗各种疾病。心情不好时可以补充维生素D,如动物肝脏、奶类鱼油和鸡蛋等能改善情绪。另外,在固定的时间要做固定的事,能让人们每天都有所期待和充满希望,避免情绪低落。除此之外,不能借酒消愁,可适当的喝红酒,让自己微醺放松就行。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情绪的注意事项 改善情绪的方法 情绪

情绪最容易受到影响 改善情绪的5种方法

人们的情绪很容易受到影响,在压力不断增大今天更是如此。心理治疗的效果有的也是很不错的,但是如果想要取得一个最好的效果,大家不妨可以试一试……详细>>

怎么摆脱负面情绪?6个好方法来帮你

我们的情绪可能会受到外界的影响,从而经常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如果长期在情绪上不稳定,易出现焦虑和紧张、抑郁或悲伤、愤怒等情绪时,这些都是……详细>>

心情不好不妨试下这6个好方法,让你瞬间摆脱坏情绪!

目前因为生活压力大,很多人的情绪经常受到影响,而长时间有心情不好的现象容易导致身体受影响,甚至会影响内分泌,带来一系列相关疾病,因此要保……详细>>

情绪低落怎么办?这4个方法帮你恢复情绪

每个人都拥有情绪,在遇到不同的事情时会有不同的情绪,情绪低落也是常见的一种,而情绪持续低落会给生活带来影响。情绪低落大部分源于一个人内心……详细>>

改善情绪可用5种锻炼方法

锻炼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而且有助于改善情绪。日前,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载文,总结了能改善情绪的5种锻炼方法。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