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注意经常出现这5种情况很危险,是抑郁症的信号!

2020-10-31 06:46:29      

随着生活和压力的加大,让很多人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亚健康问题。其中抑郁症就是当下年轻人比较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一提到抑郁症大家就会感到非常的压抑。这类疾病的原因非常多,最主要的一个因素就是思想压力过大而无处排泄,没有及时被排解的负面情绪就会造成抑郁的情况出现。很多的小朋友也会出现抑郁的情况,由于父母无暇顾及,长时间忙于工作,在最需要陪伴的时候没有得到足够的关心,就有可能出现抑郁症。

抑郁症会有哪些症状?

1、情绪十分的消极

当出现抑郁症以后,患者很难和别人进行情感上的交流,也不愿意多说话,在人群中往往没有存在感。长期得不到别人的关注,就很容易发生心理变化产生自卑感,从而导致抑郁症的情况加重。如果说在某一个阶段出现很多的负面情绪,并且自卑情绪加重,不妨找心理医生做一下咨询,不要一个人消化负面情绪。

2、对生活没有兴趣

大多数的抑郁症患者和其他人接触的比较少,也不愿意主动的去参加一些社会的活动。平时都喜欢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不愿意和别人多进行交流。即使遇到快乐的事情,也不会产生快乐的情绪,抑郁症患者的世界里,仿佛对生活没有了一切兴趣。

3、身体常常感到很累

患有抑郁症的朋友看上去都比同龄人要苍老一些,这和每个人的抑郁程度有直接联系。抑郁不是很严重的人会感到浑身乏力,明明刚刚睡过觉还是觉得非常累,对于任何事情都缺乏积极性。

4、经常有轻生的念头

当抑郁症发展到中重度的时候,很多人还会出现轻生的念头。患者往往不能很好的说服自己,对生活以及自己都失去了希望,这个时候就想轻生来摆脱抑郁症的折磨。如果已经发展到了这种程度,抑郁症就已经很严重了,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家人也要细心的开导。

5、失眠的情况加重

大部分的抑郁症患者都要凭靠安眠药来进行入睡,白天和夜晚的情绪波动比较大。很多人即使服用安眠药,都没有办法进入深度睡眠,也会随着噩梦随时惊醒。

如果你经常存在上面提到的几种症状,就应该及时调整自己心态,学会放松自己,多参加废户外活动和集体活动,可以转移注意力,有利于身心健康。病情严重的情况下,要及时看心理医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症状表现 抑郁症的症状 抑郁症

出现这6种情况是抑郁症的信号,及时调整很关键!

抑郁症这个词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有些人由于长期遭受过大的生活压力或者经常处于负面情绪当中,不懂的释放自己的压力,慢慢的也不愿意与他人交流……详细>>

经常感觉生活无意义?出现这6种情况,要警惕是抑郁症!

近年来因为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人被抑郁症困扰,很多人在提起抑郁症时都会将它和精神病挂钩在一起,也下意识认为抑郁症会出现精神不正常等现象。……详细>>

总是不想出门?出现这4种情况当心是抑郁症的信号!

眼泪经常不受自己控制,情绪稍有波动,不管当下处于什么状态眼泪都会流下来,也总被人说眼泪不值钱,也经常自我怀疑哭点这么低,这么频繁,是不是……详细>>

经常情绪低落、易失眠?同时出现这种情况,警惕是抑郁症的信号

抑郁症是现在较为常见的心理疾病,很多抑郁症患者都很难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有时候甚至连家人都可能发现不了,这就对抑郁症患者的治疗和预防造成了……详细>>

抑郁症的信号有哪些?要注意身体的这6个异常

抑郁症的特征是有显著、持续低落情绪的状态,并且是情绪障碍的主要类型。抑郁症的发展是一些循序渐进的过程,情绪的沮丧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伤、自……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