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总是焦虑容易出问题,教你4招摆脱焦虑情绪!

2020-09-27 06:54:27      

随着当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及生活压力的增大,焦虑人群越来越多,也越来越趋向年轻化。焦虑本是人体的一种正常情绪宣泄,但过度焦虑会影响人体的正常生活,严重者甚至会出现焦虑症等疾病。

如何缓解及避免不良情绪?

1、自我宣泄

情绪致病往往多是由于疏泄不畅所致。不管是在生活中、学习上或者工作中,我们可能都会出现焦虑,当事情的发展离预想越来越远或者越来越不受控制时,这种情绪也会越发强烈,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做好自我宣泄,可以和身边人沟通,向更有经验的人寻求帮助,或者停下来看看远方,听听自己喜欢的歌曲,尽量让自己冷静或者开心,而不是继续沉浸在自己的焦虑中。

2、进行户外活动

当自己长时间处于焦虑的压力下,通过自己不能摆脱这种不良状态时,可以尝试一下户外活动,比如爬山、郊游、户外跑步等,多与大自然接触,感受天地的广阔,放松身心,舒缓自己的情绪,暂时忘却生活的苦恼。万事皆有处理之法,暂时的焦虑可能是由于当前困住了自己,待重整心情,转换角度,直视问题本身,可能一切都迎刃而解了。

3、深呼吸

当我们处于焦虑状态,却又不得不解决当下问题时,可以通过深呼吸来让自己有所缓解,这个方法可以激活身体的放松反应。首先寻找一个安静宽阔的地方,慢慢吸气,感受气体充满胸腔及腹部,屏气几秒钟,然后再慢慢呼气,整个过程重复几次即可。

4、反思及鼓励

很多人出现焦虑多是因为事情处理不完美或者对一项事物不自信却又不得不解决。但是我们需要明白的是,一时的焦虑是不足以为惧的,但是关键是焦虑不能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我们需要的是焦虑后的一种解决方法。所以在碰到问题而出现焦虑时,先给自己几分钟的冷静时间,反思一下事情本身出现的原因,然后全身心去考虑怎么解决问题,鼓励自己可以完成,而不是让焦虑占据自己的大脑。

目前焦虑的人群越来越多,对人体产生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建议尽量做到以上几点,从容、淡定的缓解焦虑,而不是被焦虑支配,成为焦虑的奴隶,生活如此美好,加油努力奋斗吧。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克服焦虑情绪的方法 焦虑的克服方法 焦虑

经常感到焦虑怎么办?教你4个心理小技巧,摆脱焦虑困扰!

有很多人因为在工作上、社交上遇到压力,时常会有紧张、焦虑等情绪表现出来,时间久了,就容易导致心理障碍,开始对各种事情产生焦虑,遇到事情就……详细>>

焦虑情绪让人痛苦怎么办?这4个方法让你摆脱焦虑情绪

在说到心理问题时,大多数人会想到抑郁症。但临床上除了抑郁症还有其他心理问题。目前比较常见的还有焦虑情绪。因为高压力的环境下让人不安,过度……详细>>

考前焦虑影响正常发挥?教你5招来克服焦虑情绪!

人一生中总会面临很多考试,有的考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能够改变人一生的走向。比如说中考、高考以及各种职业考试,无一不重要。有一部分人……详细>>

总是感觉到很焦虑怎么办?教你3招轻松摆脱焦虑情绪!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可是随之而来的个人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人在抵制不了这种过大压力之后,就会感觉心慌意乱,有时心情也会糟糕到了极点……详细>>

经常感觉自己焦虑不安怎么办?教你4招克服焦虑情绪!

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快,大多数人经常感觉自己焦虑不安,明明生活条件已经比以前提升很多,但总是莫名感觉焦虑不安,其实主要是和心理有关系。当自己……详细>>

  • 杨志敏

  • 李欣

  • 陈向一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