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有这4种心理特征的人,说明你的心理极不成熟

2020-09-29 06:43:47      

都说随着年龄增长,所经历的事情比较多,心理也会逐渐成熟,但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虽然年纪已过半百,但心理年龄却停留在青春期,冲动不成熟。可能很多人都认为自己的心理已经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成熟,却不知心理成熟的人在日常做的事情都比较靠谱,想知道自己是否成熟可以通过以下这几点来判断。

心里不成熟的人大部分会有哪些表现?

1、喜欢跟人争辩

在遇到事情时会与人争辩,大多数内心不成熟的人他们会因为自己的面子而喜欢跟人争辩,在遇到有损面子的事情时,会因为本能防卫而通过争辩来证明自己的正确以及厉害。

2、喜欢走捷径

自古以来有大成就者大部分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踏出,而不成熟的人总渴望走捷径来达到成功,会盲目被各种欲望广告所牵引。

3、自卑或者傲慢

自卑和傲慢都是一个人心理不成熟的一种最明显的表现,因为心理不成熟,对自己任何作为都会产生怀疑,经常否定自己或者有一些因为过度傲慢,忽略他人价值,在做任何事情时总以为自己能完成得非常完美,不愿与他人合作,也会看不起其他人。

4、做事犹豫不决

越不成熟的人在做事情的时候越会犹豫不决,在决定后总会后悔,这是因为他们心里不成熟比较浮躁,在做事时比较苦恼,纠结不清。

心理成熟的人大部分会做到哪些?

1、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每个人都有情绪,情绪是一种本能,但有情绪没关系,管理好情绪才是本事,在生活或者工作中如果经常被情绪所操控,易导致心态不平衡压力过大,心理负担增加反而会造成身体影响,在心理学家中认为一个心理成熟的人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并且在生活中的不如意也能正确面对。

2、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社会是比较紊乱复杂的,心理成熟的人在生活中会认清现实,知道生活并不是童话故事,并不是只有一腔热血就能得到想要的回报,在日常中也知道自己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不会意气用事。

温馨提示

心理成熟的人大部分在日常生活中做事都会有条理,而且也愿意接受自己的错误以及他人的批评,会给人稳重的感觉,所以如果感觉自己心里不成熟可以采取措施渐渐过度,使自己生理和心理年龄相符合。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成熟的特征 心理不成熟的特征 心理

有这5种表现的人是心理不成熟的表现,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在《少有人走的路》中有一句话说“人可以拒绝任何东西,但不可以拒绝成熟”。内心成熟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成熟的内心能使人更强大,能让人承受的……详细>>

总是感觉自己心理不成熟?你应掌握这6个心理小技巧

心理成熟度与心理年龄之间存在有一定的相关性,从一般意义上讲,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心理成熟度也应该继续增长,但这种增长不同于人体身高和体……详细>>

心理成熟男性的特征有哪些?这4种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

成熟的男性容易受到异性或者长辈的青睐,成熟不仅仅是在做事风格上稳健而且心理上沉稳,这样能够给人们安全感,成熟男性会有哪些心理特征呢。详细>>

日常生活的心理分析 6种打招呼方式看出你的心理特征

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打招呼的方式。有的人喜欢点头示意,有的人喜欢热情拥抱等等。但是,其实不同的打招呼方式也能反映出你的心理特征。想了解自己……详细>>

人不成熟的特征有哪些?

人成熟与不成熟跟年龄没有关系,人成熟不成熟,就是你能不能站在对方的角度去看待事物,就是能不能把我的世界变成你的世界。这个社会有很多的成年……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