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注意经常有这7种表现,要警惕是狂躁症的表现!

2020-09-18 06:10:39      

狂躁症患者在遇到事情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暴躁的情况,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容易给人带来一定的压力,而狂躁症患者在遇到难事的时候,容易表现出情绪高涨、思维活跃等症状。而且通常女性出现狂躁症的几率比男性要高,我们要积极了解狂躁症的症状才好预防。

狂躁症的主要表现有哪些?

1、容易兴奋

狂躁症患者容易出现强烈兴奋的情况,并且这个兴奋的状态可以持续很长的一段时间,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表现得精力十分旺盛,也喜欢打扮自己和表现自己。

2、容易暴躁

狂躁症患者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脾气,在遇到一点小事的时候,都容易出现暴躁的情况,比如不停的训斥别人,严重的就可能出现摔东西、伤害自己或伤害他人的行为。

3、思维活跃

狂躁症患者的思维比较活跃,在有话题的时候表现为说话滔滔不绝,想象力十分的丰富,心里认为自己是没有什么不知道的。而且严重的患者,还可以出现注意力转移的情况,也就是在遇到其他事情的时候立刻的转移话题。

4、意志力增强

很多的狂躁症患者表现出整天忙碌等意志力较强的行为,就喜欢不让自己闲下来,但又是比较偏执的,自己的意见和要求十分的多,在遇到不对的事情时,喜欢职责他人,从而发生争执。

5、行为鲁莽

狂躁症患者在平时做事的时候是比较鲁莽的,不会过多的考虑后果。严重的就可能会伤害别人的情况。

6、容易骄傲

狂躁症患者对于自己的评价总是过高的,喜欢夸大自己的能力,但其实自己并没有相应的能力。

7、做事情不集中

狂躁症患者在做事情的时候,容易出现随事情变化而转移注意力的情况,做事有头无尾,不能有始有终。

狂躁症的主要表现就是上面这些,在发现有这些行为的时候,就要特别的注意自己是否患有狂躁症了,及时的去咨询心理医生来缓解症状。而且狂躁症患者在平时,需要通过一些方法来控制情绪,比如转移注意力,在自己脾气控制不住的时候,尽量的将注意力转移到感兴趣的事情上,还需要定期的通过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将情绪宣泄出去。狂躁症患者在饮食的选择上尽量以降火为主,少吃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因为肝火过旺的人是容易生气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狂躁症的表现 狂躁症的症状 狂躁症

当今社会精神狂躁症的三大表现

你对精神狂躁症知道多少呢?现在社会竞争压力非常的大,随着人的心理和精神上也会出现一些系列的症状。其实,很多人对精神狂躁症还不是很了解,所……详细>>

关于狂躁症的表现及如何防治

躁狂症是一种情感性精神障碍,多发生在20岁左右的青春期,躁狂症的发病通常急骤起病,病程短,而且预后良好,基本都能恢复到原先的正常状态。详细>>

狂躁抑郁症的表现

狂躁抑郁症的表现?躁狂抑郁症,或双相情感障碍,是情感的异常高或低的心理疾病的主要特征。可伴有相应的思维和行为的改变,有反复发作的自发性……详细>>

狂躁型抑郁症的症状及治疗 探究狂躁抑郁症的病因

你知道吗,其实躁狂抑郁性精神病就是我们临床上常说的躁郁症,这种疾病有很多的临床夜店,对患者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详细>>

警惕狂躁症的并发症 狂躁症怎么治疗?

随着现在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所要承受的各种压力也就不期而至了,而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是有一定的限度的,如果超过这方面的极限,很容易会引发……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