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当众表达总是害怕紧张?教你5个心理小技巧

2020-08-05 06:18:44      

上台表演紧张,面对他人交流时担心自己说错话,有一些人存在这种心理,这种心理是不自信,不敢大胆表现自我的一种表现。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存在这种胆小不敢面对他人的性格,导致错过很多好的机会,所以自己存在这些问题时,让自己想清楚这几点,勇敢面对。

当众表达总是害怕紧张?

1、要知道人无完人

在这个社会中并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有心理学研究表明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很多人容易接受真实自我的人,有缺点的人才会让别人感觉你是真实的,就算在大众场合或者是面对自己比较在意的人面前,不要过分关注他对你的印象,只要自己表述得当,完整就可以。

2、不要过高估价对方

在遇到强劲的对手时不要将对方想得太高,不要只看到对方的长处而对比自己的短处,不妨想想自己的长处来强化自信心,让自信心得到增强,缓解自己的紧张感,用自己的长处去对抗他人的短处,也能取到胜利的果实。

3、任何事都不可怕

人们对未知事物都会存在恐惧心理,但这些恐惧心理只因为人们对它不够掌握,在上台表演和他人交流时也是,总让自己因为不知道结果而感觉到害怕,但其实让自己坦然面对接受最坏的结果,让自己有任何事都不觉得害怕的决心,这样在面对他人时才会有自信让自己不会过于恐惧。

4、将对方想象成你最熟悉的人

每个人都一样,会因为陌生不熟悉而抗拒,在和不熟悉的人交流,面对他们时会格外紧张,但只要将他们想象成自己最熟悉的人,让自己这种陌生感不在,就可以克服心理,勇敢面对。

5、多培养自己的自信心

大部分上台害怕的人都缺乏自信心,从日常可以多锻炼自己,要想清楚每个人都是从不熟悉到熟悉,从害怕到不害怕,自己试着去接触,进而提高自信心。

总的来讲,自己如果经常在面对他人或者上台表演时有紧张害怕的心理时,不妨让自己冷静下来多思考,慢慢克服自己的恐惧心,提高自信,在平时多练习多接触,向有经验的人讨教,才能让自己一步一步提升,最后成功站在台上,光彩夺人的面对他人,自信心满满,侃侃而谈。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不敢当众讲话怎么办?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

在现代的生活中,常常发现有一些人没有办法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以至于胆怯,不敢和大家在一起,这样的人就是社交恐惧症,怎样去克服社交恐惧症……详细>>

害怕面试怎么办 几个妙招助你缓解紧张

最近,很多企业已经在开始秋季招聘,又有很多新入社会的大学生面临着面试的考验。在面试之前,有些人跃跃欲试,有些人则极度紧张,经历一次面试失……详细>>

如何克服紧张心理? 五招帮你克服紧张心理

很多人的心理素质不是特别好,遇到事情总是很紧张,紧张情绪带给我们的只有混乱,所以,我们要学会淡定、沉着面对。那么,我们该如何克服紧张心理……详细>>

女子精神失常当众脱衣,多人强拍

女子列车突发精神病脱衣裤 引10多人强行拍摄详细>>

常见的梦:梦到当众裸体、梦到亲人死亡

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人们经常会做一些情节很相似的梦,比如被追逐、从高处坠落等等。有时独立成梦,有时成为其他梦的重要情节。这些梦不再仅仅是……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