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人际关系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看到别人就讨厌?你可能患上人际过敏症

2020-07-11 06:12:46      

看到别人有说有笑感觉碍眼,和同事接触交流感觉烦躁,跟朋友越走越远,这些情况出现的时候可能是患上人际过敏,也许你会惊讶,怎么会有这种症状?其实人际过敏和身体皮肤过敏的状况很相像,就是对某个人某件事过度反应,导致自己有不舒服的心理想法,所以注意有这些症状,大多跟人际过敏脱不了关系。

哪些症状是患上人际过敏?

1、看到某一个人或者是周边的人,就会感觉厌恶

一般人际过敏有时候针对一个人,有时候会针对所有人,会让自己在看到它们的时候,心里感觉恶心厌恶,在态度上以及行为上会让对方特别难堪。

2、有负面情绪后很难恢复

在这些情绪产生后自己很难从中恢复,感觉被包围后很愤怒,会让自己感觉心里有问题。

3、在人群中会感觉焦虑挫折

随着这种情况的不断发展,会进入在人群中会格外焦虑,挫折,却不知该怎么办,内心十分煎熬。

4、愤怒过后跟着不安疲倦

这种情况所发生的负面情绪就像过敏,而当身体的过敏反应消失,会有疲劳,等症状。而人际过敏症也一样,在情绪暴躁焦虑后会感觉心里无助不安,越强逼自己坚强就越会造成恶性循环。

5、对别人带有攻击性

在人群中看到别人会存在厌恶,会在心里下意识将自己圈出来,一旦别人触及自己的领地会特别愤怒,攻击别人,有一点小事情也会特别抓狂。

6、连亲密的人都讨厌

人际过敏症严重的人会连身边的人都感觉厌恶,如家人、伴侣,因为心里的不安焦虑以及没办法容忍其他人存在,所以看到亲密的人在身边时也会特别难受。

人际过敏该怎么办?

1、远离过敏原

像皮肤过敏一样远离过敏原的症状有所缓解,在人际症状过敏轻微时,可以远离几个特定厌恶的人,让自己情绪波动,不会过高,再慢慢跟人接触,到最后对那几个人不会再过敏。

2、多给自己鼓励,相信自己

在心里要让自己知道,并不是所有事所有人都在针对自己,都相信自己,给自己鼓励,也相信别人,能慢慢远离人际过敏。

总的来讲,人际过敏症属于一种心理上问题,存在着问题是要及时调整心理,毕竟它会严重影响生活和社交,远离过敏,脱离过敏,才能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人际交往技巧 揭秘生活中无人缘的8种“讨厌虫”

不管是在生活,工作中,人与人交谈中人缘好,人气高往往更容易获得成功。人不是天生就人缘好,也是经过不断成长学习思考,才成为有人缘的人。详细>>

人际交往必看 男人最讨厌女人说5句话

不管夫妻关系还是同事、朋友关系,男性的情感世界鲜有人关注,女性一两句无心的言辞就可能无意中伤了男人。心理学研究发现,女人最在乎的是自己与……详细>>

职场男讨厌的8种女同事

女同事一旦忌妒心理爆发是可怕的,如山洪猛兽,凶狼恶虎,且含有不可估量的杀伤力,看吧,祸起东墙,无缘无故、无规无律、防不胜防的不幸降临了:……详细>>

不知道怎么和人交往?克服人际交往障碍你得牢记这几点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得了人际交往障碍而不自知,在生活中越来越不知该如何与人交往,根本无法建立正常的良好的人际关系,非常影响生活和工作。应该……详细>>

人际交往技巧 6招让别人对你的名字印象深刻

当别人向你打招呼时,却不能叫出他的名字,你是否会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呢?名字里确实存在一些不寻常的东西让它们难以记起。实际上,一些研究者称,……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