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有哪些可以学习的心理小知识?4个心理冷知识学到就是赚到!

2020-08-02 06:00:57      

随着工作和生活节奏的不断加速,心理问题逐渐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在日常生活或者工作中,我们经常能看到许多人情绪外露,然而也有一部分人情绪藏在表面下。虽说人心隔肚皮,但懂得一些心理小知识可以让我们在沟通过程中达到更高的效率,甚至于,当别人处于痛苦之中时,我们能够理解并适当给与安慰。

有哪些可以学习的心理小知识?

1、夜晚情绪更丰富

黑夜里卸掉白天的辛劳与琐事,人容易回到一个真正自我的状态。在黑夜中,人们感受到自己的情绪,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沉淀自己的思虑在深夜里做出一个又一个决定。很多人在深夜里想起某个人,想做某件事,但其实有时候也存在一些冲动的成分在里面。黑夜容易给人孤独感,所以做决定的时候也要三思而后行。

2、生气容易坏事

我们经常会经历过或者看到这样的事情:在生气中的人犹如一只失去理智的动物,说着不恰当的话,做着伤害自己和他人的事。在工作中因为生气做错事的人不在少数,一旦到了令人抓狂的情景中,克制自己的情绪就显得尤为重要。建议在愤怒的时候深呼吸,不断安慰自己轻松下来,因为生气是一件坏事而又伤害身体的事。

3、拥抱也是高效的沟通

当我们面临朋友处于悲伤的情绪中时,语言总是苍白的。无论我们说很多不要伤心之类的话语,我们不是当事人,总是无法感同身受。因此在这个时候,大方地给予对方一个温暖的拥抱吧,在你有力的臂膀与拥抱中,别人会感受到支持,会渲泄出自己的情绪,会记得这份简单而又难得的温暖。这个时候,无需多言,拥抱就是力量。

4、管理期望值

可能很多人遇到一个这样的情况,当你很期望某件事发生或者渴望某种东西时,你全身的注意力会放在对方身上,一旦期望落空,整个人就会呈现巨大的失落感一蹶不振。其实我们应当做到有效的期望值管理,当我们越在意一件事时,越要稍微降低自己的期望值,把关注力放在自身的奋斗中,这样或许更能游刃有余地去做更多的事。

人的心理是个复杂而又值得探究的东西。然而为了更好地过好自己的人生,为了让自己工作及生活更有幸福感,我们也有时刻关注自己及周围人的心理,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冷知识 心理常识 心理

心理学小知识 网恋为何比相亲更靠谱

现在很多人通过微信、QQ来认识别人,而很多人认为网恋是比较不靠谱的事情。但是现在最新的研究发现夫妻在网络认识离婚率更低。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N个有助于婚姻幸福的心理知识

心理学上认为,“爱向别人炫”是一种内心需要被关注被肯定的表现,很可能是因为某种东西自己不常有,一旦拥有,希望藉以外界的羡慕来建立自信。详细>>

心理小知识 8种女人最容易被抛弃

有些女人在被抛弃的时候总是会很伤心的说为什么受伤害的总是我?但是,很多时候问题却在自己身上,以下几种类型的女人就容易被抛弃。详细>>

有趣心理学知识 心理学家解析颜色也会影响性心理

很多人都了解颜色对我们心情的影响作用,可是很多人没有意识到颜色对性的神奇功能,下面是心理学家解析颜色与性的关系。详细>>

每天学点心理学知识 生活中的行为心理分析

在生活中,其实会有很多的微心理存在的,这些微心理其实就是生活中很多细节反应出来的心理的变化,那么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这些微心理你有又知道多少……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