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经常压抑焦虑很痛苦?教你4招轻松摆脱痛苦!

2020-07-21 06:31:15      

现代人们的生活节奏非常快,很容易产生心理压力,长期心理压力过大就会出现压抑焦虑的情绪,会让人感觉非常痛苦。压抑焦虑不仅影响身心健康,还会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如果不加以控制,甚至会产生更加严重的心理疾病。

那经常压抑焦虑应该怎么调节?

调节方法一、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很多人产生压抑焦虑的心理,主要是工作上受挫,遇到了不顺心的事情,这个时候可以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能够提高自己的信心,比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或者尝试一些以前没时间可以做的事情,比如爬山、蹦极。可以愉悦身心,能够摆脱不良情绪,可以让心情变得开阔起来。

调节方法二、学会放松

很多情况下感到心情焦虑和压抑主要是工作太过劳累,心里压力过大所导致的,这种情况下可以放松放松自己,抽出时间让自己静下来,可以起到劳逸相结合的作用。自己泡一杯热牛奶,听听音乐,或者看自己喜欢看的书,都可以让自己得到放松。或者到户外进行体育锻炼,在锻炼过程当中都能够让身体和心理上的压力得到舒解,是一种释放压力的好方法。

调节方法三、多交朋友

身边多几个朋友也会让自己变得轻松愉快起来,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情,可以跟朋友倾述,朋友也可以帮助解决困难。或者多听听朋友的意见,或许困难就有新的突破迎刃而解了。多和朋友聊天,或者聚在一起吃个饭,都可以缓解心理上的压力,可以消除心情上的焦虑压抑情绪,一定要相信朋友的力量。还有要及时和家人沟通,把自己心里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家人会给予帮助,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一个人扛。

调节方法四、自我反省

总感觉压抑焦虑时,要学会自我反省,应该静静的思考一下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焦虑和压抑,然后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来解决,把不良情绪的根源解决了,那么不良情绪就会自然消失。如果是事业上不顺或是自己定的目标过高没有达到预期,那么就需要调整自己的目标,做什么事情都要循序渐进,是不能一蹴而就的。

人在成长过程中,没有一帆风顺的,都会遇到一些坎坷,要把这些经历当作成成长的礼物,那么就会更加激励自己往前,就会增强自己的自信,可以让心情变得开朗起来。同时还要记住,笑口常开,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可以开阔视野,也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充实和快乐。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压抑焦虑的方法 压抑的缓解 压抑

排解压抑情绪的小妙招

每天清晨醒来,想到又开始新的压力生活,也许很多人大清早情绪就不太好。如果你经常被这种负面情绪洗脑,那么这些压抑情绪排遣不掉,就会形成巨大……详细>>

总是做噩梦很痛苦?6个好方法帮你摆脱痛苦!

没人喜欢噩梦。噩梦会影响睡眠质量,甚至导致失眠。导致噩梦的原因有很多,了解这些原因才可以对症下药,降低噩梦发生的几率。有一些有效的方法,……详细>>

经常压抑怎么办? 怎么做才能放松自己

情感脆弱的人总会容易被人影响,这样下来心情就很容易压抑,大部分压抑是个人的期望过高,或是压力太大得不到排解,那么经常压抑要怎么办呢? 详细>>

总是焦虑感到很痛苦?教你5个自我疗法,赶走焦虑症!

焦虑症最常见的症状是让人寝食难安,如果长时间处于这种状态下,会让人感觉到精神萎靡不振。此外长时间的焦虑还会影响到人对生活的热情,并且严重……详细>>

心理太过压抑怎么办,教你6个妙招帮你快速走出压抑!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竞争更加激烈,为了获得更好的升职机会、更多的薪资报酬,从而导致人们很容易产生压力,如果对于压力不及时进行调节,很可……详细>>

  • 马丽庄

  • 杨志敏

  • 李欣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