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热点文章 > 正文

日本23岁大学生射杀全家 或因兄弟积怨复杂家庭关系所致

2020-06-13 09:04:40      家庭医生在线

6月11日,距离发生在日本兵库县宝塚市23岁大学生用十字弓射杀四位亲人一案已过去了一周时间。犯罪嫌疑人野津英滉在行凶之后不久就在案发现场被当地警方逮捕。随着警方审讯的不断深入,野津英滉杀害自己一家四口的动机也逐渐浮出了水面,竟是因兄弟积怨复杂家庭关系所致。这不免令人唏嘘,在平时要怎么处理好兄弟姐妹间的关系呢?

如何处理好兄弟姐妹间的关系?

首先,兄弟姐妹多的家庭,就是多边关系,最好找一个家族中的权威人物或者彼此都信得过的亲戚,把大家召集到一起。帮助大家协调矛盾,彼此敞开心扉,把原来各自的不悦情绪及想法说不来,彼此交换意见,交流情感。

其次,兄弟姐妹之间做到尊重、宽容、理解、接纳。对于相对弱的兄弟姐妹多多关心和帮助。善良是每个人都有的,多善待自己及家人,你对外人的善良才更有意义。

最后,尊重兄弟姐妹的另一半。不管怎么样,他们是一家人,有时维护好与兄弟姐妹另一半的关系,也会促进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我家兄妹七个,关系非常好。我最大的体会是,我和嫂子们的关系很好,有时给嫂子们送礼物、打电话聊天,我们关系连接的紧密,与哥哥们的关系自然就处的很好。彼此尽量不要参与其家庭内部的事务,否则会引发相关的矛盾或误会。

当然家家的情况不同,而且关系的修复从来都不是单方面的事情。如果你没有因为兄弟姐妹的关系不好而困扰,就维持目前的状态。毕竟各自有家庭,有属于各自不同的生活方式,互不打扰,彼此安好,也是一种选择!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兄弟积怨 射杀全家 23岁大学生 日本

日本女大学生的时尚恋爱观

网站上一些言论把日本女生说得像AV女主角般淫荡,其实这是一种偏见或者是“AV后遗症”。日本少女在传统的道德教育和西方性开放思潮的双重影……详细>>

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 大学生择业要避免的心理误区

高校毕业生的总体供给与社会需求的矛盾,实质是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与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所处的转型阶段不配置的矛盾。详细>>

2019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大学生应如何保持心理健康?

为了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2004年,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倡议,把每年的5月25日确定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详细>>

32岁离异少妇欺骗大学生 为何大学生总是上当受骗

近日,一则离异少妇骗大学生的新闻引众多网友关注,30多岁离异女子以恋爱作幌子,用大尺度照色诱多名男子上当受骗。据了解30多岁的离异女为获……详细>>

大学生矛盾大多源于琐事 大学生交往要避免这些心理

宿舍人际关系是大学生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大学宿舍是个微型的‘小社会’,舍友之间的关系看似简单,其实不然,它是大学生最重要最敏感的人际关……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