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男人容易得抑郁症?抑郁症早期的4大症状要了解!

2020-06-20 06:53:10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发展,社会环境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男性本身肩负着养家糊口的重担,也就造就了男性压力要比女性大。很多男性在长期处于压力比较大的环境中工作,很容易造成抑郁和负面情绪滋生。长久下去就会导致抑郁症的出现,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疏解,就会造成病症越来越严重。

抑郁症早期的表现是什么?

1、抑郁症早期失眠多梦

大家都知道男性的压力要比女性大,因为男生要养家糊口。抑郁症比较常见的一种表现就是失眠多梦,睡眠的质量不是很高,经常半梦半醒。其实对于失眠来说,每个人都会经历,但是偶尔失眠是常态。但是如果长期属于失眠状态,而且睡觉非常轻,很容易惊醒,并且伴随噩梦的情况出现那么就要小心,也许是抑郁症已经找上了门。

2、负面的情绪,负面的言语比较多

抑郁症的早期症状就是负面的情绪非常的多,虽然说负面的情绪是一种摸不到的虚拟存在,但是它的能量是非常强大的。负面情绪完全可以毁掉一个人,如果说一个人的负能量太强的话,就会导致身边的人慢慢疏远。这样人的情绪就会越来越负面,从而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的模式。

3、身体出现各种不适症状

抑郁症患者情绪非常的低落,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症状,比较常见的表现就是食欲不振,经常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与此同时,并且伴随体重快速下降,睡眠质量不佳。任由其发展会出现免疫系统紊乱的情况,往往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发现并没有特别症状,这也许就是抑郁症在作祟。

4、抑郁症患者反应会变慢

当出现抑郁症以后,整个人的反应会变得迟钝。这主要就是联想性障碍导致的原因,在思维动脑的时候比较吃力,是抑郁症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表现。

所以说我们在关注身体健康的同时,也一定要关注自己的情绪是否健康。如果压力过大的时候,一定要寻求适合自己的减压方法,不管对于任何事或者任何人,千万不要钻牛角尖。平衡心态才可以拥有健康身体。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早期表现 抑郁症的症状 抑郁症

患了抑郁症有哪些症状?抑郁症的6大典型症状你应了解

抑郁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精神疾病,如果不及时调整干预,就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如自杀等。因此,抑郁症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应及时发现和调整……详细>>

为什么抑郁症的人老是很累?抑郁症的3个症状你了解吗!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抑郁症,在我们一生之中,会出现很多不顺心的事情,有的时候甚至到了绝望的境地。随着时间有的伤痛被抚平了,但是有一部分,人……详细>>

精力枯竭是抑郁症吗?警惕抑郁症的4大危害

抑郁症有什么症状?精力枯竭是抑郁症吗?精力“枯竭”,患者感到没有精力,似乎生命之泉已经枯竭。患者自感体力不济,容易疲劳,全身乏力,觉得做……详细>>

抑郁症的早期症状 盘点抑郁症的9大经典病症

抑郁症是近年来患病几率较大的一种疾病,抑郁症可以划分为轻度、中度、重度,其中轻度抑郁症常被我们忽略,因此,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期。那么,如……详细>>

抑郁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失眠是抑郁症的征兆吗?

很多人对于抑郁症的危害有一定的了解,因为抑郁症跳楼自杀的事情层出不穷。抑郁症患者到了严重是很多会有自杀的倾向,所以在社会上要引起足够的重……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