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专家专栏 > 正文

抑郁症应如何治疗 治疗抑郁症的药物有哪些副作用?

2020-05-21 13:31:14      

随着生活工作压力的逐渐增大,近年来出现抑郁症的人越来越多,抑郁症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睡眠不好,兴趣减退等症状,严重情况下可能会有自杀倾向,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副主任医师崔亚男,帮大家解答抑郁症应该如何治疗。

抑郁症的治疗手段有哪些

抑郁症的治疗手段主要分为两种:第一种是药物治疗,包括中药和西药治疗。一般来说,精神科药物的副作用很小,当患者有抑郁情绪以后,体内脑内的5-羟色胺就会下降,这时会出现焦虑抑郁的情况,可以用药物来达到平衡状态。第二是心理治疗,心理治疗是在错误认知的基础上,改变负性的认知和体验,从抑郁的情绪中缓慢地过度。

哪些中药可以治疗抑郁症

中药也可以达到一定的治疗抑郁症的效果,而且中药的作用相对来说温和一些。一般看焦虑症要挂医学心理科,如果是精神专科医院就需要挂精神专科。治疗焦虑症的药物有副作用,不管是中药和西药都会有相应的药物副作用,但是因人而异,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对于药物的耐受性也是不一样。

治疗抑郁症的药有哪些副作用

治疗抑郁症的药的副作用比较小,部分患者在服药后可能会出现口干或者便秘等躯体不适症状;但是一般在服药后3-5天内会耐受。药物治疗是在疾病的急性期治疗的手段,在中期和末期可能就会运用药物和心理治疗相结合的方式来抑制抑郁情绪。

总的来说,抑郁症对人的身心健康是有很大影响的,一旦出现有抑郁症的情况,需要及时去医院做心理咨询,严重情况下是需要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的,治疗期间定期去医院做复查,如果有所好转,可以减轻药用药量或者停服药物。

本文指导医生:
崔亚男
擅长疾病:
对于神经症:如强迫症、恐惧症、焦虑症等疾病有系统的临床药物治疗经验和心理康复治疗经验,针对儿童青少年... [详细]

(责任编辑:黄敏璇 )

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如何治疗抑郁症

抑郁症,想必很多人都知道这类精神疾病,然而抑郁症的治疗,还是没有多少人了解,因为每个人都觉得抑郁症离自己很远。其实,抑郁症就在我们身边,……详细>>

抑郁症该如何治疗?经常吃药的话有副作用吗

目前治疗抑郁症的方法并不是很多,情况严重的话也就只能吃点药了,而且需要长期吃才可以,不过有些抑郁症患者就比较担心会产生啥副作用了,为此,……详细>>

中药治疗抑郁症 三招有效缓解抑郁症

中药治疗抑郁症的方法有哪些?其实对于抑郁症的治疗现在随着抑郁症患者的增多,患者朋友就要更加小心了,因为诱发抑郁症的因素在逐渐扩大,我们……详细>>

有抑郁症怎么办?抑郁症如何治疗?

抑郁症是一种心理疾病,让一个人患上抑郁症的原因也有很多,可能一次事业的失败,感情的失败等等也会成为一个人抑郁的原因。那么如果发现自己患有……详细>>

儿童也会患抑郁症? 如何治疗儿童抑郁症

孩子精神不振,情绪低落,或是不与人说话,很多人父母以为孩子得了自闭症。其实不然。孩子也会得抑郁症。由于孩子的身心发育不成熟,容易造成儿童……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