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拖延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空调病虚劳压力上瘾症慢性疲劳综合征

总是感到非常空虚?教你5招每天都过得很充裕!

2020-06-01 06:05:19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感觉非常的空虚,感觉做什么都提不起劲,非常的百无聊赖、闲散寂寞。如果每天都感到非常的空虚,变成了一种生活的常态,对于整个人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也会影响到人的心理健康。怎样才能让自己过得充实一些呢?

怎样让自己过得充实一些?

1、接受现实

有些人之所以在生活中经常感觉非常空虚,就是因为他们把注意力全部放在社会的阴暗面和无力面上。生活确实有两面性,但是也有积极的一面,也有充满希望的一面,如果总是感觉没有希望,总是感觉社会不公,就会非常的无聊,丧失斗志。就好比买房来说,很多人的工资可能一辈子都没有办法买一套房,但是现如今社会就是这样,总得接受现实。只有接受现实的阴暗面,找到奋斗的意义,生活才会有目标。

2、找到目标

人之所以感觉百无聊赖,就是因为他们在生活中没有一个特别明确的目标,也就是说没有一个能让自己为之全面奋斗的一件事。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是不断的奋斗,不断的达成自己阶段性的小目标,不断朝大目标前进的这么一个过程。只有确立了目标,才有了奋斗的乐趣,才能享受到达到目标的那种成就感,那种成就感是空虚的人体会不到的。但是制定目标的时候也需要从实际入手,定的目标不宜过大,但是也不能太低,如果定的目标太高,人无论如何也到达不了,最终也会放弃,回归空虚的生活。

3、培养自己的兴趣

人在生活中难免会感到空虚,什么事情也不想做,好像没有能够提起兴趣的事。为了让自己生活的更加充实,可以培养几项自己的兴趣,看看自己在做什么事的时候能够积极一些。读书就是非常好的事,可以在书中汲取智慧,获得力量,让自己空虚的心不断的充实起来。

4、变得勤快起来

有一部分人之所以感到空虚,就是因为他们在生活中没有什么追求,得过且过。另外,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不是特别的高,生活中非常的懒散。想要让生活变得充实起来,一定要勤快一些,不仅体现在日常生活当中,还要体现在工作和学习当中。不能得过且过,不能让拖延症主导自己,奋斗才是永恒的旋律。

5、考几个证书

如果生活中总是感觉没有事情可做,不妨考几个证书,找自己专业的证书来考,在复习的过程中就感到非常充实了。如果是法律专业,可以考一个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如果是会计专业可以考会计资格证,这些都可以成为生活中的目标。

日常生活中感到空虚这件事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时常感觉空虚,就需要及时的调理。以上这几点可以帮助你生活过得充实一些,每天都活得有意义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空虚的方法 空虚的解决方法 空虚

测测你的空虚指数

空虚是指百无聊赖、闲散寂寞的消极心态。当人们长期生活在空虚状态中,不满足本性遭到长期打压,就会产生抑郁病,忧郁症,孤独症等病态。详细>>

如何摆脱空虚寂寞?

生活在都市的男女,总会感到无限的寂寞和空虚。它们就像魔,时刻缠绕着我们。要摆脱寂寞,最好的方法是成熟:接受它。如果你寂寞难耐到几点了,又……详细>>

大学生应该拒绝空虚

因为自己在一所高校任教的缘故,每天都和很多年轻的大学生们接触,可不知为什么,近几年来,我的耳边时不时会传来一些年轻大学生们诸如“生活太……详细>>

职场人别让空虚感腐蚀心灵

真正空虚的感觉往往只能意会,无法言传,只有空虚者自己才能真切地体验到,他人是难以深入体验的。所以,这使得感觉空虚的人不太容易实现与他人的……详细>>

总是感觉到很焦虑怎么办?教你3招轻松摆脱焦虑情绪!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可是随之而来的个人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人在抵制不了这种过大压力之后,就会感觉心慌意乱,有时心情也会糟糕到了极点……详细>>

  • 李欣

  • 马丽庄

  • 杨志敏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