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如何控制愤怒情绪?教你5个小妙招!

2020-05-20 06:01:01      

相信大部分人在生活中会经历过愤怒,如遇到不公平的事、别人给自己的否定或被他人冤枉等。在这瞬息万变的社会,人们首要做的是控制好愤怒情绪,拥有宽广的胸怀。

如何控制好愤怒情绪?

1、自虐型的情绪

自虐型情绪的人认为所有的错都归咎于自己,长期对自己宣泄愤怒,对自己失望或不满,严重的话可患上抑郁症。平时不妨多和自己对话,消除自卑心,提高自信心。在纸上列举出自己所有的优点,培养自我价值感。了解自己生气的根源,有时可能因为芝麻粒的小事一直积攒着没有排解,最终爆发出来。当有怨言时可以向朋友或家人倾诉或沟通,获得外界支持,或许能化解。

2、嘲讽型情绪

嘲讽是被动的攻击性沟通,没有任何意义。恶语相向或刻薄的语言以及古怪的表情,更伤害他人,特别是亲近的人。遇见事情时需理智面对,不要绞尽脑汁的去讽刺他人,不如逻辑好思维和组织好语言表达出自己真实想法。与其阴阳怪气绕弯子,不如直接清楚地说明白。

3、炸药性情绪

炸药性情绪的人脾气激怒,因为一点小事而暴躁,此类人无法克制负面情绪,久而久之让周围朋友和同事敬而远之,伤害亲人和朋友之间的关系。想要发脾气时可以先做深呼吸,感觉气息逐渐流入体内,然后再慢慢吐出。深呼吸相当于自我暗示,一般5~8次深呼吸后,怒火就会被压制住。

4、隐忍性情绪

适当的愤怒确实能解决问题,但长时间隐忍不发,错误的一方还是一无所知,根本不能解决问题。压抑愤怒的情绪会给家人带来无形伤害,遇到问题时应心平气和的跟对方聊一聊,并且提出解决方案。

5、习惯型情绪

习惯型的发脾气会让周围朋友、同事和家人承受着太大的心理压力,甚至会远离。此类人说话冲且脸色差,稍微不注意就伤害他人。应先找出问题的根源,到底因为什么而愤怒。另外需留意自己的行为和感觉,当察觉到自己快生气时,可通过深呼吸来平息怒气。

温馨提示

愤怒是万恶之源,不要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需学会控制好脾气。在这复杂的社会,首要做的是有宽广的胸怀,正确面对得与失,不能过于计较。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愤怒情绪的预防 控制愤怒情绪的方法 情绪

压力大不满多 教你控制愤怒的5大方法

对于现代都市的女生来说,一旦有什么不开心的,或者碰到什么不满意的,不如意的,都是很快就能爆发出她们心中的愤怒,这或许跟现在压力大有着一定……详细>>

总是容易发脾气?如何控制好愤怒情绪

人们现在因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总是会因为一点点事情而控制不住脾气,容易就发脾气,有时候想控制也控制不了,如何去控制好愤怒情绪了? 下面来……详细>>

7个锦囊妙计帮你管理愤怒情绪

他人的行为时你控制范围以外的,而你自己的想法是你控制范围以内的,而这将影响你的情绪与行为。详细>>

情绪化人更易患肾结石 3招教你如何控制情绪

相信大家都知道,生理和心理是息息相关的。你的心情如何,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但是,大家又知不知道情绪化的人会容易患肾结石?没听说过?今天,……详细>>

如何与情绪激动的人沟通?

当愤怒等情绪已经产生,再要进行有效遏制,会变得很难。所以,如果能在冲突之前进行及时有效的觉察和预防处理,就会容易很多,也会减少冲突的发生……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