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生气会带来哪些疾病?这7种病是气出来的

2020-05-23 06:14:28      

经过研究发现,女性生气一小时相当于熬夜6个小时。没有任何人一生是平平坦坦的,在生活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一些人的话语或行为可能惹得你生气。生气本无大碍,生气时间太长却会诱发一系列疾病。

女性生气会诱发哪些疾病?

1、胃出血

胃部和情绪息息相关,心情愉悦时食欲有所增加,心情抑郁时却没有任何食欲。不一样的情感反应对胃肠道带来的伤害也有很大差异,过度亢奋和暴躁会引起胃出血;很忧郁和缺乏自信心可引起消化性溃疡和胆汁反流性胃炎;各种应激反应和悲伤可引起胃肠道黏膜糜烂和溃疡。

2、子宫疾病

女性过度紧张或发脾气可引起内分泌失调。发生内分泌失调后可影响身体各个器官,生殖系统受到激素调节,激素紊乱时可引起靶器官发生病变。特别是雌性激素水平过高时,可引起子宫肌瘤。

3、心脏病

脾气暴躁时会使得去甲肾上腺素和肾上腺素分泌增多,冠状动脉血管收缩和痉挛,局部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而引起心肌缺血和缺氧,从而导致心肌梗塞和心绞痛,严重的话可引起心律失常或猝死。特别是有基础心脏病的患者,脾气暴躁时可引起心源性猝死。

4、肝病

中医认为怒气伤肝,愤怒爆发时可伤害肝脏,憋着气又会导致肝气郁结。在肝脏周围分布着大量交感神经,过度忧愁时可影响血压,使得肝细胞缺血,不利于肝细胞修复和再生。

5、肺病

人们生气时情绪过于激动,呼吸速度加快,甚至出现过度换气的情况,肺泡持续性扩张,得不到应有的休息和放松,从而引起呼吸性碱中毒,最终也导致手脚麻痹。

6、皮肤问题

生气会刺激应激激素皮质醇分泌,皮脂醇可减少免疫细胞数目,使得人体组织修复受到影响,延缓皮肤愈合速度。一般脾气暴躁的人皮肤自我修复能力差,伤口愈合也慢。

7、乳腺疾病

经过研究表明,一般情绪波动大、焦虑以及抑郁的女性,易患上乳腺增生或乳腺癌。

温馨提示

女性生气对身体带来的危害是不是超过你所想象的,希望能引起重视。即使生气也不能超过三分钟。面临过度生气的事情时可放松身心,保持深呼吸,让自己慢慢平静下来。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生气时不能憋着?可能会憋出疾病!

几乎每个人都会出现愤怒情绪,说明内心急需他人理解、接纳等。但最怕的是过度生气,强行把怒气憋回去,这样会影响全身健康,抑制免疫系统功能,增……详细>>

生气原来对身体伤害那么大 生气时别做这些事情

生气到底有多伤身?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和美国“关爱网”等多家媒体近日综合相关研究发现,生气不仅会伤及心肝肺等人体重要组织器官,而且会……详细>>

生气会对人体造成8大损害 你还在生气吗

生气到底有多伤身?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和美国“关爱网”等多家媒体近日综合相关研究发现,生气不仅会伤及心肝肺等人体重要组织器官,而且会……详细>>

生气的8个巨大危害要谨慎 生气会让肝肾大受损伤

生气到底有多伤身?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和美国“关爱网”等多家媒体近日综合相关研究发现,生气不仅会伤及心肝肺等人体重要组织器官,而且会……详细>>

与男友吵架女子砸自家豪车 女性生气时的错误处理方法

19日,在郑州卫生路与优胜北路交叉口附近一停车场,一年轻女子因和男友生气手持板砖将一辆价值40多万的奥迪Q3砸毁,手部被玻璃划伤。据目击……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